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快乐开放,一起成长——记我园家长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2-07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726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目的,我园在11.21—12.7期间全园各班级陆续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开展前,园长妈妈就与教师们一起充分讨论本学期家长开放观摩活动的方案,本次家长开放观摩主要以教学活动展示为载体,以幼儿自己探索为教学形式,以亲子同欢乐为创新模式,在视觉、听觉、情感等几方面给予家长强烈的冲击。直至今日,为期半个月的家长开放观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开放观摩活动,各班级向家长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游戏化活动形式,如:晨间锻炼、教学展示、创造性游戏等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状况。在教学活动展示中,每个班组都各具特色,独具匠心。小班幼儿的语言活动中,教师们注重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幼儿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宝贝们一点都不怯场,与教师们积极互动;中班的科学活动则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幼儿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相信幼儿,充分给予幼儿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大班组结合大雪节气的“亲子厨房---包饺子活动”更是本次活动的高潮, 活动前教师们向幼儿介绍了关于包饺子的基本常识,活动中幼儿们积极动手,在初步学会了包饺子之后,幼儿和家长充分发挥创意,努力包出和平时不一样的水饺,他们包出了烧卖、包子、三角形、四角形等形状,一个个就像工艺品一样,非常漂亮! 在吃饺子的时候,宝贝们首先想到的是让父母先品尝,这甜蜜的举动让爸爸妈妈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真实的感受到了冬日里亲情的温暖。

这次活动最直观的体会就是家长们不再是旁观者,而是与幼儿们一起学习、游戏,幼儿与教师、幼儿与家长之间进行了有效互动。如幼儿在区域游戏活动时,家长们不仅认真观察幼儿的表现,还在一些环节与幼儿们共同合作,在与幼儿愉悦的互动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与乐趣。

在教师们的精心准备、幼儿的积极投入、家长的热情参与下,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呈现出热烈、互动、欢乐、和谐的气氛。家长们在观摩和参与幼儿集体活动与游戏活动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在回味童年生活的同时,更能从幼儿的角度去了解幼儿园。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家长、教师、幼儿间的一次亲密接触,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同时也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更培养了幼儿活泼开朗、谦让、分享、帮助等社会行为,全面体现了家园合力共育的实效。

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家长的参与和支持,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搭建起家园沟通的桥梁,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使每个在园的幼儿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王宁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