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课程  特色活动

感恩陪伴成长——记大三班感恩节活动

时间:2018-12-07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538

西方的感恩节虽有其宗教内涵,但结合我国的传统美德,可以赋予新的涵义,设立有中国特色的“感恩节”。感恩教育可以从孩子抓起。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乐于助人、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很多孩子在家中得到父母长辈的宠爱多多,家人的溺爱导致孩子觉得别人的关怀是理所当然,只知道索取。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祖先们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关于感恩的教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面提升幼儿的思想素质,我们大三班结合感恩节于2018年11月21日开展了感恩活动的家长开放,孩子们在敬茶礼仪中,感谢爸爸妈妈无私辛勤地付出;在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感恩贺卡中,体验和爸爸妈妈一起合作的快乐;在向爸爸妈妈表演手语《我爱我的家》中,懂得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向父母长辈表达感恩。

本次活动由感恩为切入点,我们正面引导孩子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学习换位思考,珍惜朋友,理解父母,真诚地去体贴关心别人。

通过感恩节活动,孩子体会了爸爸妈妈及身边人对自己的细心与呵护,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艰辛与不易,感悟到了爸爸妈妈养育的辛苦,知道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伙伴、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一切,感恩一切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未来的生活,用自己的爱和行动回报爸爸妈妈的恩情,增强孩子们的责任意识! 

 

林艳 

2018.1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