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揽翠苑幼儿园2018年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18-12-12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393

南京揽翠苑幼儿园2018年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帮扶活动

南京揽翠苑幼儿园成立于2014年8月19日,从开园到2018年2月的24个班级,班额翻了一倍多,孩子的人数翻了两三倍,老师的人数翻了一倍多。教师队伍人数增加到48名,这其中有三分之一的老师都是刚毕业,或是工作三年内的青年教师。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同时也为了进一步落实“幼儿园发展立足教师发展”的办园思想,我园积极响应江宁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号召,以“青蓝工程”为依托,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以“师徒结对”为基本形式,利用我园骨干教师(年级组长、专用室组长)的资源优势,发挥她们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对青年教师进行定期培养和指导,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工作水平。

为确保师徒结对的工作效果,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为了确保师徒结对的工作效果,制定了师徒结对帮扶活动的学期计划。

  

在日常的工作中,骨干教师指导青年教师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的一日生活活动,帮助青年教师组织大型活动以及与家长交流沟通的能力。

每学期指导至少两次教育教学活动,两次技能技巧练习,并针对不同的内容进行记录。

  

记录青年教师的点滴进步、存在问题及指导要求,并进行及时的小结,确保师徒结对的工作效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