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展望未来——记南京揽翠苑幼儿园2018届大班毕业典礼活动

时间:2018-12-14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905

 又是一年毕业季,鲜花与掌声,感恩与泪水,友谊与成长,见证了那些难忘的日子。带着无尽的眷恋,我们迎来了南京揽翠苑幼儿园2018届大班幼儿毕业典礼。

“童心是诗,一首首灵动飞扬;童年是歌,一支支清音回响”。2018年6月29日上午,在南航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里,五彩气球,飘扬在场内的每一个角落,灯光闪耀,璀璨着小朋友的张张笑脸……这一切都在为南京揽翠苑幼儿园“2018届大班毕业典礼”喝彩!

上午8点30,大礼堂内已经是人声鼎沸,家长们都带着孩子早早的来到现场,只见孩子们打扮的象蝴蝶一样美丽可爱,长长的红毯,美丽敬爱的园长妈妈,站在红毯的尽头,等待着为每一位孩子颁发毕业证书。孩子们人生第一个庄严的典礼,拉开了序幕!有的孩子接过毕业证书的刹那间,流下了不舍的泪水,有的家长也红了眼眶。家长和孩子们满满的喜悦、满满的感动……

主持人闪亮登场


园长妈妈动情地为小朋友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家长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随着主持人的闪亮登场,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李民惠园长为孩子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李园长在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四年时间里,陪伴孩子们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懂事。听着那声:“园长妈妈好”心里怎能平静!与孩子四年的相处,园长妈妈早已和孩子们建立了母子般的感情,说到动情之处,李园长忍不住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园长的祝福打动了许许多多家长和老师、小朋友的心,大家都流下了离别的泪水。现场气氛空前的温馨与湿润!接下来,大四班关溪源小朋友的妈妈做为家长代表,也对幼儿园四年来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最后,大三班小朋友代表张瑞泽、秦千茜说出了所有大班孩子们的心声:他们舍不得离开南京揽翠苑幼儿园,舍不得离开自己的老师……

毕业汇报演出,是感恩的演出,是离别的演出,也是喜悦的演出!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用稚嫩优美的舞姿、用话语、用灵巧的双手,来表达此时此刻毕业的心情!活动伊始,家长们就被幼儿园精心制作的毕业生视频带进了充满爱和感动的记忆长河,四年来孩子们成长的点滴历历在目。

大七班女生舞蹈《一年级》

背上小书包,拉起手,肩并肩,昂起头,大胆向前走。开场舞《一年级》点燃了精彩的毕业汇报演出。


大三班(女生)《七彩画笔》  

七彩的画笔书写着孩子们七彩的人生大三班活泼可爱的女生演绎的非常精彩,迎来场下一阵阵掌声!


大七班男生《少林英雄》

一袭床单当斗篷,一根木棍走江湖,这,是属于少年的梦想,梦里有刀光剑影,梦里能天马行空。大七班的小伙子们热血演绎的《少林英雄》,振奋人心!

 

大四班女生《潇洒女兵》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大四班的小女兵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


大八班女生《我爱吃蔬菜》

大八班的小姑娘挥舞着小手,扭动着小小的身躯,给场上注入了欢快的气氛,诠释着快乐的童年回忆!


大五班女生《苗家小丫丫》

她们头上与身上的银饰,在舞动的过程中,发出清脆的声音,将苗族小朋友的乖巧可爱,演绎得淋漓尽致。

 

大六班(男生)《悟空》

大六班小美猴王们耍起金箍棒来,那叫一个帅字,引来场下热烈的欢呼!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孩子们点赞!


大一班女生《春晓》

童年就像一首诗,描绘着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大一班女生用她们优美的舞姿带来美的盛宴~


大二班男生《三字经》

三字经教会我们学习和做人的道理,三字经教给我们智仁忠信,廉耻礼义。大二班的同学们用舞蹈来重现了这一经典!


大六班女生《小花旦》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京剧中花旦一角大都天真烂漫、活泼开朗、动作敏捷伶俐,诠释着快乐的华年。大六班女生精致的装扮配合背景舞台效果美轮美奂!

 

大五班男生《凉凉》

在这即将分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把这份思念的味道记在心中,永不忘却。大五班的男生们用他们独特优美的舞蹈抒发着思念之情!


大二班女生舞蹈《剪纸姑娘》

大二班的女生们是一群热爱剪纸艺术的姑娘,她们用俏皮可爱的舞姿把剪纸艺术融入到舞蹈中。真的创意无限、精彩纷呈!

 

大一班男生《不想长大》

童年真好!随着慢慢地长大,纯真的年代便一去不存在,成为了我们脑海中永久的回忆,所以我们都不想长大。大一班的男生跳的非常认真!背景滚动播放着他们的成长历程,感人至深!


大八班男生《路要自己走》

时间很快,转眼四年的幼儿园生活就要结束。

我们有很多的不舍,我们有很多的留恋,但我们知道我们长大了,接下来的路我们要自己走。大八班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一起为我们加油鼓劲,因为孩子们即将进入新的人生旅程!

 

大四班亲子《彩虹的约定》

彩虹是期望的约定,也是最真的爱

彩虹是幸福的约定,也是永恒的爱。

大四班的孩子们和妈妈牵起的彩虹犹如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大三班男生《感谢》

大三班压轴歌表演《感谢》,感人泪目,更是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闪光灯“咔嚓咔嚓”闪个不停,台下的观众都为之震撼,掌声此起彼伏,都在为小朋友们喝彩!

 

全体教师诗朗诵《永远的守巢人》

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我们是《永远的守巢人》!

全体教师诗朗诵《永远的守巢人》,将家园间彼此最美好的祝福相互传递,在老师们逐一深情的祝福声中,孩子们、老师都再次流下了伤感的泪水。台下的家长也都热泪盈眶,大家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


最后,在熟悉的园歌声中,孩子们手捧着毕业证书,既高兴又伤感地和李园长、老师们共同留下了在幼儿园里的最后一张纪念合影照片,定格为独属于你我的回忆!

毕业虽然意味着别离,但更让揽幼人多了一份惦念。我们和孩子们的相遇是幸运的,我们欢笑,我们依偎,我们不舍,我们珍惜,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愿我们的孩子们,怀揣梦想,永葆童心,心怀感恩,归来仍是当初这般最真的模样!

彩排及幕后花絮

这届毕业典礼,幼儿园及大班组的老师付出了很多辛苦,从舞美设计,节目的编排,孩子成长PPT的制作,毕业照的组织拍摄,毕业邀请函的制作,舞蹈背景素材的选择,全都凝聚了揽幼人的智慧和真情。为了完美的呈现,幼儿园多次安排了走台、彩排,孩子们懂事、努力,大热天不怕苦,不怕累,每次都能认真排练。通过多方面的不懈努力,最终才能呈现出如此高质量的一场毕业成长盛典。

毕业典礼的时间是短暂的,在这个感恩、离别、不舍、喜悦的情感交织的日子里,孩子们快乐的幼儿园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成功地度过了自己在人生旅途中的第一站,园长妈妈和老师们也祝福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