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砥节砺行、共度绿色佳节

教师节和中秋节的郑重倡议

时间:2018-12-14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555



亲爱的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在新学期快乐开启的美好时节,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和中秋节。南京揽翠苑幼儿园首先向全体教师和家长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信任、支持幼儿园工作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从事着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他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孩子们心灵的引导者、道德的塑造者和完整人格的培育者。为了捍卫师道尊严,弘扬社会正气,南京揽翠苑幼儿园值此佳节来临之际,郑重发出倡议:

防微杜渐、砥节砺行、共度绿色佳节。

我们再次郑重发出教职工师德倡议并承诺:严守南京市“三要八不准”准则,不索取或变相索要家长礼金、卡物等,坚决抵制有违师德规范的行为。身为教师,我们必须严于律已,自我约束,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爱、心中有园,防微杜渐、砥节砺行,守住底线。幼儿园也将进一步从严治园,保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园风,请家长们支持、监督。

我们倡议:家长朋友们用赏识、微笑和最积极的家园合作来表达对教师的尊重、理解和认同,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杜绝一切礼品、礼金、宴请等,其中包括用来表达美好情谊的鲜花。因为,这些礼品、礼金,只能说明您对老师们不信任,甚至是对老师人格的侮辱和蔑视。事实上,孩子们的一个灿烂的笑容、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真诚的祝福都是对老师们最好的感谢和祝福。因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孩子们的幸福快乐,才是送给老师妈妈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我们倡议:全体教职员工为人师表、自尊自律,坚拒任何形式的鲜花、礼品、礼金等,用高尚的人格、敬业的态度、努力的工作,维护教育的公平与师道尊严,践行揽幼“让爱更多一点”的核心文化。

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道德的塑造者。我们的教育事业和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教师为人师表、树立榜样。节日来临之际,我园全体教工会严格遵守幼儿园”三要八不准“规定,继续以博大的爱心和强烈的责任心、以优雅的风范和高尚的情操谱写动人的爱岗敬业之歌,希望广大家长放下顾虑,与我园一起携手自觉维护人类灵魂师的美好形象,使廉洁之花在我园圣洁的绽放!

南京揽翠苑幼儿园

2018.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