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揽翠苑幼儿园 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时间:2018-12-20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92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园安全教育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的本领,以3月26日全国安全教育日及4月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幼儿园工作规程》及《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号召,我园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包括:安全法制教育、安全主题教育、应急自救安全演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员安全培训、专题安全知识讲座与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征文评选共八项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切实让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教师、孩子和家长。

李民惠园长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布置落实安全工作及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


 一、安全法制进校园活动

3月12日周一早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上,我园特邀110民警娄军来警官和刘杨蕾警官一行,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安全伴我行》,为孩子们讲述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水电安全和日常生活安全。


二、全园性的安全主题教育

  3月26日是全国第23个安全教育日,负责安全工作的孙丽霞副园长对全园的孩子们进行了防范恐怖袭击的安全主题教育。当我们遭遇恐怖袭击时,对危险的判断,躲避、自救与互救,我们要认真学习,才能规避危险,保护自己。


三、应急演练活动

各班级老师通过防范恐怖袭击视频对班级幼儿进行了防恐安全教育,并邀请家长代表、门卫、园安全督查员等进行了防恐模拟演练。

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亲身体验恐怖袭击的演练,通过演练,躲、藏、跑、滚等各项技能都用上了。



孩子们个个学得认真,操练得有模有样,托小班的娃小,部分小朋友有点紧张与害怕,寻找老师的庇护;

中大班的孩子们知道这是演练,敢于与坏分子做斗争,做老师的好帮手。


通过此次防恐安全教育与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了幼儿应对暴力袭击的自救自助能力。


四、致“家长的一封信”活动

我园与交警大队联系,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倡议家长朋友们,遵守交通规则,做个文明交通的使者,切实让“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到每个人心中。



五、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孙丽霞副园长及安全督查员等工作小组成员与维保师傅进行了全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全园各班级老师都进行了教室、寝室内水电消防等系列专项安全检查,确保全园无一遗漏,将安全隐患排除至零。



六、安全操作专项培训活动

1.食堂人员及后勤人员进行手推式灭火器的操作培训。

2.新进员工安全操作电梯培训活动


七、心脏复苏与包扎自救全员培训

面对突发灾害,生命是如此脆弱……当危机濒临时,我们是提前防范?还是坐以待毙? 是展开自救?还是等待救援……如果我们懂、如果我们能、如果我们条件具备…… 我园邀请到了太平人寿江宁支公司应急救援公益宣传专业团队,为我园全体教职工进行心脏复苏与包扎培训。

通过现场心肺复苏 ;外伤紧急救护 ;常见急症处置等内容的学习,全体教职员工,学会了紧急救援技能 ,大家从不会救、不敢救、不想救 ,没东西可救!到:人人懂急救,家家能自救,个个享太平!大家为生命保驾护航,真正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八、安全征文评比活动

4月2日-9日全园举办了以“关注幼儿安全,关爱幼儿生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增强教师对幼儿安全和生命的关注和关爱。通过工作中的安全工作细节和实例的呈现,表达幼儿园教师将“幼儿生命安全第一”置于首位的使命和责任。大家积极投稿,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68篇,经评审组公平公正认真审阅,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我们将以“关注幼儿安全,关爱幼儿健康”的宗旨渗透到一日活动中的各个环节中去,切实担当起安全责任,为孩子们平安健康每一天,手拉手,心连心,尽全体揽幼人的最大努力。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园师生的安全知识及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园中软硬件设施的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安保力量更加坚固,专业的保安,安全督查,110护学岗,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我们将一如既往,以平安校园为基点,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契机,让揽幼校园永远平安相伴,幸福相随,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每一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