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课程  特色活动

方寸之间,精彩无限 ——记贝贝班的自然角

时间:2018-12-20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716

20189月,一群可爱的宝贝走进了温馨的贝贝班。一个月后,在家长们的配合下,9月份哭闹的宝贝们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奇趣大自然——贝贝班的自然角”也已初具规模。



 

你看,这是我们的观赏区,宝贝们带来了多肉植物、吊兰、绿萝等植物。老师制作的“我爱喝水”、“常来看看我”的小标语提示孩子和爸爸、妈妈入园或离园时一起常来自然角看看,摘掉枯叶、给花儿浇浇水……



  

再来看看饲养区,这里有泥鳅、螺蛳,还有许多大乌龟(幼儿园的乌龟池刚好在自然角的前面)。班级自主活动中,老师和宝贝们一起认识了泥鳅、螺蛳,胆小的宝贝看泥鳅时往后躲,胆大的宝贝伸手去抓……每周老师和宝贝们都会去乌龟池看乌龟,宝贝们可开心了。




最后是种植区,种植区里有供孩子们集体观察的:1个洋葱、2个萝卜、3个山芋、4个胡萝卜、5个土豆、6个芋头,宝贝们不仅认识了蔬菜、说出了它的名称,还认识了1——6的数字,数字和实物也对应了起来。10月份,宝贝们和老师一起认识了胖胖的大蒜头,和老师一起把它栽进了贴有自己名字的一次性塑料杯里。“蒜头会慢慢长大,长出绿色的头发哦!你们每天都要来看看它有什么变化,请爸爸、妈妈帮你记录下来。”孩子们接到任务可开心了。下午离园时,宝贝们带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看自己的大蒜。家长们用手机记录下宝贝们的观察活动。(在Q群已与家长沟通,请家长引导孩子去观察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记录)一个月过去了,我们来欣赏一下宝贝们的作品——蒜头成长记。

 

别看我们是全园最小的宝贝,在老师、爸爸、妈妈的关爱、指导下,我们已经养成了每周去自然角观察的好习惯,它会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

蒜头在宝贝们的照料下,一天一天地长大;宝贝们在幼儿园老师们的悉心照顾下,一天一天茁壮成长!

 

赵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