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懂消防、重预防——记我园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19-03-0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570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为进一步提高我园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员防火自救、逃生的能力,34日上午我园在秦淮区逸仙桥消防中队的协助下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在李民惠园长的领导下演练小组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联系秦淮区消防中队,落实演练方式,召开演练小组预备会责任到人,完善演练方案,微调逃生路线,确定安保护航人员名单和职责分工,与辖区报备等。把活动中易出现的问题想到最细、最小,尽量不出差错。为本次演习顺利开展做保驾护航。

上午10:00,全园师生正在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之时,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响,各班教师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镇定、快速、有序地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下身体,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冷静、安全地疏散到了安全区域——操场。随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报告园长。在疏散的过程中,无遗漏和踩伤等意外故事发生。本次演练活动有序和迅速,整个演练用了约130秒的时间。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叔叔对演练活动做了点评,表扬了小朋友们在疏散过程中的冷静、勇敢、迅速等突出表现。点评后,消防员叔叔还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服、防护罩、消防水带、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最后,小朋友们还开心地和消防员叔叔和消防车合了影。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流程符合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的要求和相应的技术规程。全园师幼在实战中又一次得到了锻炼,取得了宝贵的经验,达到了重视防火安全的目的,同时也对我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确保有力的促进。


徐秀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