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消防安全,牢记心中——记我园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19-03-27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733


“3.21”响水化工厂企业爆炸事件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为增强全园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确保教师员工能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3月25日中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特邀安居防火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教员张俊教官,在园内给全体安全员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教官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结合图片为教职工们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介绍了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最后,教官还对干粉灭火器、水剂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让全体安全员受益匪浅。

当天上午,园内刚刚进行过一次不通知的全方位的安全自查;消防培训会后,结合此次宣讲内容和幼儿园实际检查情况,园长和参与检查的部门负责人及时进行了问题隐患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最后的总结中,既表扬了安全意识强、安全工作到位的部门和班级,也通告了对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罚的决定。安全无小事,从细节入手,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养成安全工作习惯,才能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会议,有效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紫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