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大手拉小手,欢乐校园行——我园与瑞金北村小学幼小衔接活动

时间:2019-05-30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781

从大班过渡到小学阶段是儿童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既是过渡期,也是关键期。帮助这一年龄段幼儿在思维方面、学习习惯和社会技能方面适应小学学习生活,让幼儿平稳过渡到小学阶段,一直是我园的重点工作之一。

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小学生学习生活,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上午,我园与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小学)携手合作,组织大班的孩子们参观小学。

上午8:00,南航幼儿园的师生们就早早的来到瑞金北村小学门口,孩子们带着对小学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和期待,踏入了校门。首先,幼儿园的孩子们观摩了升旗仪式,整齐嘹亮的鼓号声和英姿飒爽的升旗、护旗手,让孩子们对少先队员这个称号充满了向往!幽默的相声表演和押韵的群口快板,让孩子们由衷地对小学生哥哥姐姐们产生敬佩之情!上课铃响了,孩子们有序地进入班级观看小学生的课堂学习。严肃活泼的课堂秩序、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小学生们积极投入地课堂表现,都深深吸引了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最后,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温馨舒适的图书室、富有历史感的明代金水河码头遗址,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合影留念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瑞金北村小学。

参观小学是我园幼小衔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活动,活动中以参观校园环境、参与课堂学习等形式,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实地感受到小学的人文环境以及小学生活的丰富有趣,激发了孩子们早日成为小学生的热情。老师们还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指导要求,杜绝小学化教学,设计了各种活动,引导幼儿初步了解小学生活与教学模式。如:每周一的晨会中,幼儿轮流当升旗手、护旗手,在庄严的国歌中,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中,激发爱国情怀和加入少先队的愿望;每天轮流当值日生,在为同伴服务中,培养任务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五月背书包上幼儿园,在整理书包和学习用品中,培养幼儿自理能力;幼小衔接是每位家长关心的大事,为了让家长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幼小衔接的相关信息,同步做好孩子们幼小衔接的准备,在开学初还请来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校区的包红萍校长,为家长们进行幼小衔接的讲座。

我园将幼儿园、家庭、社会紧密结合起来,整合各种教育资源为幼儿升入小学平稳过渡创造条件,为其能顺利步入小学的学习生活铺路搭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