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责任督学

迎复审 促规范 保健康——记我园卫生保健合格证复审验收

时间:2019-10-24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76

 

2019年10月22日,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日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迎来了三年一次的卫生保健合格证复审验收。这次验收,不仅是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三年来卫生保健工作的科学评估,也是2019年6月国务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后的第一次验收。

本次验收小组专家由秦淮区妇幼保健所的赵颖所长,秦淮区妇幼保健所儿童保健科科长吴煜文医生,还有来自一线工作的其他幼儿园的位优秀保健医生组成。当天,秦淮区卫生监督所的吉志昌监督员也来园参与了检查。根据验收要求及依据最新的评审细则,验收专家们进行了现场考察(包括晨检情况观察、食堂环境和工作流程考察、班级幼儿常规和卫生习惯检查、班级卫生和消毒工作查验、保健室环境和物品检查等)、家长问卷调查(随机抽取20位家长)、听取李民惠园长工作汇报(包括行政管理、膳食管理与营养、健康检查与常见病、传染病防治等六大块内容)、查阅卫生保健台账资料等。    

通过大半天认真细致的评估,反馈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对园领导对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卫生保健管理的规范精细,对班级卫生保健工作有效落实,对食堂环境、布局划分、流程规范、细节设计,对卫生保健资料的全面和规范等,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在个别岗位人员配比、办园条件、膳食营养、个别班级午餐环节的流畅性方面、个别资料的记录方面等,也中肯地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
   10月23日上午10:00,幼儿园迅速召开了验收情况的全园反馈会。由保健医生和园长分别对本次验收实情进行了通报和反馈,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鼓励全园教职工,继续梳理,保持优点,改进不足,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和提高幼儿园的卫生保健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安全和健康,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的重要发展目标之一,幼儿园将以这次卫生保健复查验收作为又一个起点,通过以查促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卫生保健工作管理,形成制度化、长期化的质量管理的闭环,确保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成长!



 

高永红

2019年10月23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