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消防重预防”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19-12-04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49

消防安全,是幼儿园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之一。2019年3月13日上午10:15分,在安全员的熟练操作下,我园三层消防系统设备进入紧急工作状态,一场真实别开生面、没有事先通知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突如其来,全园教师带领幼儿,各班级以最短30秒,最长5分钟速度迅速疏散至安全地带。

安全源于习惯,规范始于应急。不管何时,不管何地,不管在做什么,当听到消防设备不间断播放紧急疏散警报声时,我园所有教师和幼儿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疏散状态,这是在历经4年半的规范化、常态化的不断演练中形成的习惯和默契,是我园安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午10:15分当警报声响起,大班组幼儿迅速的拿起小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的跟着老师从指定的路线进行逃生。孩子们一张张稚嫩又严肃的小脸,熟练的弯着腰,显然,消防知识已熟记于心。

伴随着警报声响起,中班组正在游戏中的小朋友还来不及脱下表演区的服饰,就赶紧跟着班级老师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风一样的脚步,但是小脸上却显现着冷静、有序。

托班的小朋友表现得真棒,虽然心里有点害怕,但依然有模有样的捂着口鼻,跟随老师撤离,我们没有乱跑哦,老师们为你们点赞。整个疏散过程,没有你推我赶,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安全下楼,都很给力哦。

小班组幼儿有的拿起湿毛巾,有的直接用小手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别看我们小我们一点都不慌张,有序的跟着老师来到了集合场地。咦!怎么有消防员叔叔和警察叔叔在这里?!原来是消防员叔叔和警察叔叔要给我们讲消防安全知识!听了讲解,我们知道不能玩火、发生火灾的时候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逃生......哇!有消防车!!!我们要看看消防车里都有什么。真的很感谢消防员叔叔给我们带来这么丰富地消防安全知识!

生命因规范而精彩。疏散完毕,班主任老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陆续向疏散演练总指挥准确报告本班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和有无失联情况。不是实战,胜似实战。

了解消防

此次演练,园长妈妈李民惠特别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消防科科长梁润和江宁开发区消防中队4名消防官兵来园参与并指导消防演习全过程,同时担任我园寒假期间举办的“懂消防、重预防”家庭消防评比活动的颁奖嘉宾,让老师和小朋友深刻体会生命安全教育的仪式感,从消防员叔叔手中接过奖状,孩子们内心迸发的自豪感喜于言表。

恭喜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小朋友们!

恭喜获得一等奖的小朋友们!!

特等奖的小朋友颁奖!太棒了!

消防官兵精彩地讲解专业消防知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要领,深入浅出,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的互动和表演穿消防服更增添了知识的直观性和丰富性,获得特等奖的小朋友还体验穿消防服,赢得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下面的小朋友们都在说:“消防员叔叔好帅好酷啊!”

我们的小朋友也体验了一把消防服~

参观消防车,这是孩子们最兴奋的时刻,特别是大班的小朋友们。面对干净、整洁的消防车,他们“爱不释手”,摸摸这、摸摸那,合影中孩子们的剪刀手散发着迷人的天真。消防员叔叔打开水带给小朋友演示平时是怎样救火的。

难以掩饰的兴奋!

演练只是过程,守护安全是我们神圣而重要的责任,也是我们一直坚守的目标。园长妈妈每一次用心守护,只愿让孩子们在一次次紧张、严肃而有序的消防疏散演练中不断成长,内化于习惯,外化于行为,让安全教育不仅仅止于园,逐步渗透幼儿家庭安全教育中,与家长监护人共同携手,收获家园教育合力,共同为孩子的生命安全筑牢成长基石。

演练只是过程,守护安全是我们神圣而重要的责任,也是我们一直坚守的目标。园长妈妈每一次用心守护,只愿让孩子们在一次次紧张、严肃而有序的消防疏散演练中不断成长,内化于习惯,外化于行为,让安全教育不仅仅止于园,逐步渗透幼儿家庭安全教育中,与家长监护人共同携手,收获家园教育合力,共同为孩子的生命安全筑牢成长基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