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重视消防安全,开展常态演练——记我园开展“119消防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12-0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53

“119消防日”的前一天,我园开展了一次全园性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我园继续采取了“不提前通知、常态进行”的方式,并且负责本次演练的小组成员也是有意识地缩小了范围,意在了解和检测更多教职工的应急意识和行为。本次演练的重点之一,是在新的学年开学阶段,引导和带领新生幼儿参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他们适应演练的氛围,初步培养他们的防火、防灾、逃生的安全意识

在这次演练活动中,各班级教师们反应迅速,听到紧急报警声后,能立即按预案要求组织孩子们进行紧急撤离;后勤人员也能迅速按预案要求到达自己的岗位,进行信息传递、引导疏散等。新生班宝宝们是第一次参加这们的演练,有些宝宝害怕得哭了,这也是新生演练中的正常现象。相信通过今天及今后的多次演练,可以培养训幼儿在突发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和应对的方法;这次演练活动中,其他老生班宝宝们坦然面对并积极主动跟随老师进行疏散的淡定表现,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在最后的演练总结阶段,负责本次演练活动的尤副园长对宝宝们在演练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安慰和鼓励了新生班的宝宝们,并对二楼宝宝们提出了在紧急疏散时可以“双侧双下”迅速通过楼梯的建议。

这次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园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尤春香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