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江宁区南京揽翠苑幼儿园校(园)本研修工作计划

时间:2020-05-26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804

一、指导思想:

结合江宁区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本研修管理工作意见,我园将继续以“课程游戏化改革项目为推手”,以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专业素质为目标,为教师营造有利于终生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从我园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大园本研修的研究力度,加强园本特色课程研究。立足教研、聚焦课堂,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能够适应教育需要的反思型、学习型、科研型的教师队伍。凸显我园的科技特色教育,扎实开展并做好园本研修工作。

二、主要工作目标:

1.定期开展师德培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 继续树立教师正确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加强教师的团队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

3进一步规范教学研究制度,提高教研组活动的实效性,促进教师专业技能水平的不断发展。

4通过对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内容、形式等的研究,解决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问题。

5.加强园本课程建设,提高园本课程的开发,突显我园科技等特色项目。

三、研修小组核心成员

1.研修小组的组长:李民惠园长

2.研修小组的副组长:业务部研训主管——孙艳

3.研修小组的组员:托班组年级组长——薛玉洁;小班组年级组长──王敏;中班组年级组长——陈玲玲、任文静;班组年级组长──祝可欣、王莎;专用室组长——周颖、胡茜。

四、具体实施措施

1. 充分发挥研修小组的分层分工的优势组合,严格按照校(园)本研修计划的时间和内容开展各项学习,落实校(园)本研修工作。

2上半年疫情期间,我园根据江宁区教研室的工作要求,按时开展“停课不停学——飞飞‘e’学堂”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第一周至第八周的线上教学视频,是参考“江宁区名师工作室”和“秦淮区空中课堂”的教学内容。第九周至第十五周的线上教学视频,则全部由本园教师和航幼本部教师进行录制或推荐。

3.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研修形式除了以往的园级培训和教研组培训以外,还增加了教师个人线上自学的形式。自学的内容主要有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的培训和专家线上讲座的培训。

4. 开展师德培训,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发挥航幼本部区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开展线上讲座式培训、骨干教师观摩点评的活动。满足不同层面教师发展的需要,促进教师的专业技能成长。

6定期开展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发展团队的培训。发挥本园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园语言教研组和游戏组组长的工作,做好教研观摩学习活动,逐步解决本园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和问题,提高教师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

7定期开展“青蓝结对”活动。让年轻教师向有经验、有特长的教师学习。并鼓励青年教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参加园内外的各类培训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8.发挥我园网站的优势,及时向家长宣传我园开展的各项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促进良好的家园合作氛围。

五、具体安排时间

月份

项 目

内容或主题

形式

对象


 

开展“停课不停学——飞飞‘e’学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五大领域七门学科

线上教学视频

各类游戏活动指导


线上

指导


全体教师



疫情防控

专家讲座培训

江苏省中小学校防控

指导手册(第一版)



线上

自学




全体教师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防控指南

及个人防护知识

托幼机构新冠肺炎

防控技术方案

 

月份

项 目

内容或主题

形式

对象

负责人

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中小学教师

职业道德规范》

分组学习

 

 

全体教师

“青蓝工程”

“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师徒结对计划

师徒16人

班主任培训

班级工作管理

分层学习

 

三年内

班主任

教科研培训

语言组、游戏组研讨

分组学习

全体教师

航幼区骨干教师指导

线上学习

青年教师培训

技能技巧展示交流

分组学习

三年内

青年教师

园内二级培训

区级观摩或线上观摩

分组学习

全体教师

教科研培训

语言组、游戏组研讨

集中学习

分组学习

线上学习

全体教师

“菜单式”培训

各教研组

园内二级培训

区级观摩或线上观摩

全体教师

青年教师培训

技能技巧展示交流

 

“青蓝工程”

 

半日活动指导

师徒16人

师徒结对小结

 

 

                                                                              202052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