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揽翠苑幼儿园“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时间:2020-06-22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615

教师是幼儿园中最为重要的教育资源,为了加快我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帮助她们掌握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使她们可以早日成为我园的中坚骨干力量。2020年6月17日中午,业务部的孙艳老师组织开展了我园“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孙艳老师向在座的16位教师介绍了师徒结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是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发展,搭建的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帮助的平台。作为师傅,我们一定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在思想意识上要热爱和关心徒弟;在业务技能上要尽力指导和帮助徒弟;在作风建设上要严格做到言传身教,做好榜样作用。在结对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让师徒双方共同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双赢目的。

接着,作为师傅的周颖老师和徒弟王恩慧老师分别代表师徒做了简短发言。周颖老师表示,能给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当师傅领导和徒弟对我们的信任,嘱托是荣幸是压力是义务,但更是一份责任王恩慧老师也代表青年教师表决心,我们会在师傅们的指导下,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平时会勤学多问,多听课,多讨论,多反思,多总结……在学习师傅经验的同时,也会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探索,不断积累,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让自己的教育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最后,师徒双方在庄严的气氛中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大家更加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职责。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携手共进。相信不久的将来,揽幼一定会绽放更多更美的教育之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