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我园接受南京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时间:2020-07-09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820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督促校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南京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计划的通知》(宁市监食检[2020]127号)文件精神,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京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我园确定为被抽检单位之一。

2020年7月8日上午9时,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名专业抽检人员来到我园进行食品抽检工作。依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0年版)》相关规定,工作人员查验了解了食品原料的进货和验收渠道等方面的资料信息,并重点对幼儿园当天的大米、黄豆、面粉、生姜等原材料以及部分已烹饪熟食进行了足额抽样。本次抽样过程公开、透明、规范,对取样产品进行了严格的封装、登记、拍照程序,确保抽样工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抽样当天园长李民惠向工作人员介绍说,幼儿园一直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以确保师生食品安全为己任,以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关、食品采购关、食品验收关、材料保管关、食堂卫生关、材料清洗关、食品加工关、餐/刀具清洗消毒关、食品留样关这9关,落实常分类、常管理、常清洁、常检查、常自律“五常”管理,提高了幼儿园食堂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创造了安全放心的膳食环境。


对食物原材料取样

查看抽样产品信息

对食物成品取样

对抽样产品封装拍照登记

食堂名厨亮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