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新学期从“心”出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时间:2020-08-28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706

暑期即将结束,为全力保障幼儿园顺利开学,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南航幼儿园全体行政、后勤组人员已经忙碌起来,提前投入到新学期的准备工作中。

精心—提前做好各项部署

8月21日上午9点,全体行政、后勤组人员在园长办公室参加了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会上重点就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报到安排、新生分班安排以及园舍改造搬迁过渡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商定。会上李民惠园长对全体行政和后勤组人员就本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讲政治规矩第一要务的思想意识;二是努力成为“问不倒”的业务多面手,争做分管领域的尖子生;三是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后勤精神。


讨论开学方案

实地查看过渡园舍施工现场


用心认真进行环境清理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舒适、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8月23-24日,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家长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开学前园舍环境卫生清扫工作中。全体教师和家长志愿者们活跃在园舍的各个角落,全面清理各处卫生,打扫卫生死角、清洗玩具、擦拭床铺、集体晾晒等,炎炎烈日并未阻碍大家认真、细致地打扫清理工作。在家园的共同努力下,园舍环境焕然一新。


家园齐打扫

园舍物品齐晾晒


全心坚持开学和疫情“两手抓”

8月26日中午12:30,召开了全园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会议强调,全园上下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警惕疫情的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属地化管理原则,坚持“人防”和“物防”齐到位,守住入园防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我园2020年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上,尤春香副园长就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每日入园护导工作。

最后,李民惠园长就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传达和培训。李园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和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发挥我园优质教育教学特色,严格按照各项规范,尽快恢复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强化食堂健康饮食安全,建立家园联动通报机制,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现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