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疫情防控记心中 安全出行我记牢——记南航幼儿园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14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571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稳向好发展,但仍然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帮助幼儿园师生强化安全意识,做好个人出行安全防护尤为重要。2020年10月9日上午,是国庆、中秋双节后的第一天入园的日子,南航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参加此次授课的老师是孩子们的“梁叔叔”—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卫处的梁润老师。

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梁叔叔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面对疫情,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出行。他将病毒比作“大怪兽”,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孩子们,疫情虽然可怕,但是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敢面对,通过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等方式降低出行风险。梁叔叔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孩们在“大课堂”上踊跃发言,各个想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急切的希望告诉所有的小朋友们、老师们外出要注意什么、怎么做好自我防护、怎样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最终战胜“病毒大怪兽”,现场气氛热烈。


教育活动交流现场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活动最后梁叔叔提醒我们的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尤其是注意外出时防止走失,当遇到危险和困难时如何寻求别人的帮助。我们个人虽然小,但是我们也是一个负责人的人、勇敢的人,安全出行牢记心中,同老师、爸爸、妈妈一同努力早日打败“病毒大怪兽”。

本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南航幼儿园师生们了解到更多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个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安全意识,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