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垃圾分类,我园已准备

时间:2020-10-21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66

为贯彻执行《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精神,培养我园教师和孩子们的环保意识。2020年10月19日上午,我园行政主管吉老师对全园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垃圾分类,我园已准备》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垃圾分类宣教现场


10月19日上午10点,秋阳高照,在升旗仪式后,吉老师首先问孩子们现在我们处理垃圾有什么方式?这些方式有什么危害?孩子们纷纷回答污染环境、浪费资源......。接着吉老师运用生动有趣的“我问你答”、“互动游戏”形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在“我问你答”环节中,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即可以分为“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对有分歧的“纸巾”还进行了辩论和说明。最后孩子们才明白“纸巾”和“硬纸板”不一样,“纸巾”是其他垃圾,而“硬纸板”是可回收垃圾。在“参与游戏”环节中,吉老师准备了许多有代表性的垃圾,让孩子们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孩子们通过与同伴、与老师积极讨论、认真思考,把垃圾进行了认真、细致而又正确的分类。


我问你答环节

投放垃圾互动小游戏


今天《垃圾分类,我园已准备》的国旗下讲话活动虽已结束,但它对孩子和老师们的影响却是深远的,吉老师组织的讲解和游戏,不仅让孩子们耳目一新,也让参与的老师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一颗“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悄然种下了。我们倡议孩子和老师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影响社区”,把环保意识传递和扩散开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