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视频连线话重阳,感恩敬老传孝道

时间:2020-10-2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56

重阳节作为我国的重要节日,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延续,更承载着老年人对于关怀和爱的呼唤。

我园一直重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坚持开展以二十四节气、传统节日为载体的特色活动。为了让孩子们尊老敬老,传承孝道,感恩拥有,感悟生命。更好地感受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我园于2020年10月23日,开展了“九九重阳日,暖暖重阳情”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前期园长妈妈李民惠和各年级组长进行交流反馈时提出,考虑到疫情时期,校园封闭化管控要求,家长们无法入园和孩子们零距离亲密互动,又希望了解孩子们在园学习、生活发展情况。此次重阳节活动,各年级组尝试线上视频在线直播的形式。我们经过不断尝试和充分准备,让爷爷奶奶们可以零距离地感受到来自孩子们的祝福。

围绕重阳节,各年级组开展了“我为爷爷奶奶做香囊”,“爷爷奶奶,我想对您说……”的活动,目的在于教育幼儿学会尊敬老人、长辈;知道关心他人。活动中,孩子们亲手制作了香囊,并请老师帮忙记录下自己想对爷爷奶奶说的祝福的话。有的孩子说:希望爷爷奶奶幸福快乐;有的孩子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还有的孩子说: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天天开心。简单而真挚得祝福感动得爷爷奶奶热泪盈眶,感叹孩子真的长大了,同时也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浓浓的爱在幼儿园弥漫开来。 


师生共话重阳节

老师同孩子们一起动手做香囊

孩子们在做香囊中感受快乐

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录制节日祝福


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使爷爷奶奶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也从侧面引导孩子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实现进一步的迁移,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懂得去尊重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增进祖孙之间的情感,让尊老、敬老的中华美德在孩子们心中传承。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可谓小小心意、满满幸福。

他们曾经是我们,我们终将是他们。当年华老去青春不再,愿我们都被温柔以待!南航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祝愿所有老人:老有所依,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