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经”常念,“安全弦”紧绷!

——食品安全宣传周“八个一”活动

时间:2020-10-27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87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的通知》和南京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南京市中小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师生员工和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家园协同,共同提升幼儿的健康素养,我园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从9月22日至28日连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八个一”活动。

1.一次食堂卫生大整理、大清洁

为了确保幼儿园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给幼儿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环境,在园领导的带领下,我园对食堂环境的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争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看,我们的食堂阿姨们正在对食堂进行清理消毒大扫除,让我们的食堂里的各个角落都干干净净无死角。

2.一期食品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幼儿园通过食品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形式,向教职工宣传食品安全制度规定,组织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学习,探讨增强食品安全的管理措施。

3.一次“小小食品安全协管员”

体验活动

中大班组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食堂,了解了食堂阿姨的工作流程,知道每一餐饭菜都是经过很多严格的程序才完成的,感受食堂阿姨工作的辛苦,在实践中感知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4.一场家园协作伙委会

本着对幼儿食品安全认真负责的态度,9月24日我园邀请幼儿家长代表参加伙委会及陪餐,零距离体验与感受,听取他们意见建议,家园合力,共同助力食品安全。瞧~家长陪餐,近距离感受幼儿用餐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并且通过微信群、家园联系栏等方式向社会、家长、幼儿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5.一次国旗下讲话宣教食品安全

9月27日清晨,我园举行了国旗下讲话。保健医生俞燕带着小朋友一起,关注食品安全,学习食品安全小知识,把我们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传达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抵制问题食品、不合格食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6.一期食品安全主题活动展

为了延续优良的传统美德,响应时代的号召,校园内处处可见安全宣传。孩子们在宣传栏处驻足停留,念诵食品安全儿歌,学习预防食物中毒的方法,讨论吃快餐的坏处……就这样,在潜移默化中把安全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的心头。

7.一堂食品安全主题教育课

 活动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多种直观方式,引导幼儿知道购买食品时应该如何选择正确健康的食品、鉴别假冒伪劣食品。此外,老师还重点强调了良好饮食卫生习惯培养,如:饭前便后要洗手、不买街头无照无证商贩出售的各类食品、光盘行动等。

8.一次食堂卫生大检查

检查组对各环节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他们深入幼儿园食堂后厨,悉心指导,督查幼儿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演练和培训,确保食堂食品安全,切实加强幼儿园食堂防疫管理和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

南京揽翠苑幼儿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强化了师生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师生科学素养,强化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同时教育幼儿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文明就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吃生冷不洁食品,不喝生水,不采摘或不食用野果(菜)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保持“一米线”,不扎堆用餐,提倡分餐和使用公勺公筷。
食品安全 · 人人有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