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11-20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622

 “五中全会,东风浩荡;健康中国,号角再响。”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认为:健康是生活的出发点,也就是教育的出发点。开园至今,我园一直高度重视幼儿健康教育。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根据幼儿期身心发展特点,提高健康认识,改善健康态度,培养健康行为,保持和促进健康的教育活动。

在重视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更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是幼儿园体育的重要目标,要根据幼儿的特点组织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吸引幼儿主动参与。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我园还为各年龄段的孩子精选了特色体育课程,开设阳光锻炼的特色体育活动,如幼儿啦啦操、篮球、网球、体智能课程等,并确保每天户外活动两小时,体育锻炼一小时。

 2020年的一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更让所有人都明白健康的重要性。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成就未来。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春季亲子趣味运动会未能如期举行。秋季学期,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体质,激发幼儿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磨练幼儿意志品质,提高幼儿动作协调性和灵活性,培养幼儿的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园举办了首届幼儿秋季趣味运动会。为了让因防控而不能进园的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发展情况,我园各班再次采用视频录播形式,线上分享给家长朋友们。

我们迎着秋的阳光,伴着百花的浓香,相聚在美丽的揽幼,吹响秋季运动会的集结号,挥洒拼搏的汗水,收获胜利的喜悦,从1111日起至1117日,历时一周,我园秋季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运动是快乐的,运动是有收获的!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季,让我们一起看看孩子们的收获,他们自信的模样……下面,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的赛事吧!

萌娃进场  闪亮全场

教师代表发言

期待我们的小小运动员们在这次运动会上大显身手,充分展示你们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拼搏进取,团结协作,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祝你们在比赛中,发扬“勇敢坚持”的运动精神!加油!

 ——中二班教师 许甜

家长代表发言

今天,是我们幼儿园的运动会,我将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运动会的开心与激情。在运动中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能培养坚韧、互助、合作的精神,也将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小二班家长 陈玲玲

学生代表发言

  “幼儿园里有我最好的老师和朋友!”这是我们每个小朋友的心声,我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协作中获得友谊,在游戏中找到快乐。今天我们要在这次运动会上大显身手,努力拼搏;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班级,但我们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

 ——大三班学生代表 朱慕溪

器械操表演

宝贝们表演器械操时,面带微笑,精神饱满,跟随童趣、悦耳的音乐,挥舞着手中的器械,富有节奏地跟着摆动,一招一式都充满着可爱的味道。孩子们你们都是最棒的!伴随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我们的首届秋季运动正式开始啦~

运动会精彩花絮

相信这每一帧画面,都能让我们体会到在比赛中,每个孩子都尽情投入,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在比赛中相互配合,相互鼓劲加油,完成了一项项有趣而又激烈的竞赛项目。老师们鼓励着孩子们独立完成每一个赛事,运动会上的每个项目,都是老师精心设计,充满竞争性与趣味性。在场的老师和观赛的孩子为比赛中的孩子们打气,气氛充满了温暖,充满了爱!

通过不同年龄的运动比赛,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学会了坚持原则、倾听指令。在这场比赛中,孩子们不断地超越自己,感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和积极的精神。伴着太多的欢笑和感动,南京揽翠苑幼儿园秋季趣味运动会终于落下了帷幕!

|||

大家的运动热情点燃了这个温暖的秋日,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定格成了秋日里最美的风景。

    幼儿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我园教师会根据幼儿自身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将幼儿健康教育科学地融入幼儿园一日活动之中。

让我们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和能力,伴随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