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园 以典明践

时间:2020-11-2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500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覆盖了人民生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依据江宁区教育局关于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我园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列为幼儿园重要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活动,在全园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


为增强全园教师对《民法典》的理解,不断提升法制观念,增强尊法、守法、学法、懂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我园积极邀请美丽乡村普法中心志愿者进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帮助教师了解《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宗旨原则和主要内容,让“法”的意识深入人心,提高宣教的成效。

《民法典》学习解读

在做好教师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我园也积极开展面向全体幼儿的教育活动,组织幼儿观看《民法典走进幼儿园》的视频公开课,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幼儿也能了解《民法典》在生活当中的用处,提升幼儿的法制观念。


组织一次国旗下讲话,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采用生活中常见的、有趣的情景剧表演的形式。让深奥的法律问题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也能学法、懂法。





通过电子屏,宣传《民法典》的教育影响,在全园营造学习《民法典》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民法典》宣讲学习系列活动,我园不仅将法制驾驭宣传落到实处,还提高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夯实了校园法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园的工作水平,让《民法典》走进幼儿园,走进师幼心里,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当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