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记南航幼儿园师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0-12-06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76

为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提升幼儿园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幼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幼儿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2020年12月3日上午10:0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新园区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为圆满完成进行这次演练活动,幼儿园成立了以李民惠园长为总指挥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园领导根据演练要求和本园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

消防疏散演习已经成为了幼儿园每学期必做的常规工作,但这次演习活动,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幼儿园刚搬到南航明故宫校区12号楼一月左右,新的环境,新的班级布局,使疏散演习和以往的常规演练有所不同。为此,后勤主管吉老师特意在活动前一天,召集全园教职工,召开了火灾应急逃生演练预备会,详细解读了新的演练方案,让大家提前了解疏散活动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使园内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明确演练细节及自身职责;同时,还根据老师对演练工作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力求做到尽善尽美。针对整体的演练方案,各班班主任又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在前期的安全教育活动中,对幼儿细致地进行了注意事项的讲解,让幼儿明白撤离的原因、撤离的正确动作、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区域,随时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好了准备。


火灾应急逃生演练预备会


10:00,警报声准时响起,班级三位老师迅速归位,组织还在进行游戏的孩子们及时撤离,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班孩子用手或衣袖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 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可个个严肃认真,很快就跟着本班老师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特别是小小班的宝贝们要从二楼下到一楼,到达前操场,路线颇长,可他们迈着稚嫩的步伐,弯着腰,一个跟着一个,特别乖巧、顺利的完成了演练,老师们都不禁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大班的孩子就更加厉害,几乎以最快的速度,安全、有序的到达了指定区域。到达后还不忘关心同伴和老师是否全部“安全”了。真是太棒了!中班、小班的幼儿在这次演练过程中,表现也同样出色!成功的完成了演练。

幼儿有序从教室撤离

老师带领幼儿撤离至安全区域

安全法治辅导员梁叔叔给幼儿讲解疏散知识

安全法治辅导员梁叔叔与幼儿互动


演练结束后,南航保卫处梁润科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让孩子更深一步的了解了消防知识。吉老师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演习总结,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宣布这次消防疏散演习圆满成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