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代代传

时间:2021-03-1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41

三月·学习雷锋月


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代代传


在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每年的3月5日成为学雷锋纪念日。2021年3月5日,已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早已不在是一个名字,已成为一种伟大的精神,一种人民的信念。雷锋高尚纯洁的精神,依旧激励影响着新时代的中国人。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我园设计开展了全体师生“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代代传”的主题教育系列八个一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培训活动。教育师生像雷锋那样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把岗位当成报效祖国的舞台;在为孩子家长尽责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看一看,听一听,讲一讲

看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朴实无华的故事,让孩子们陶醉其中。

画一画,说一说我眼里的雷锋叔叔

托、小班组的孩子在给雷锋叔叔涂上红红的五角星、绿绿的军装的时候,也感受到雷锋叔叔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仿佛看到雷锋叔叔带着一份热情和阳光,从画中走来。

中、大班组的孩子通过绘画雷锋好人好事,再次感受雷锋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做一做,帮一帮学习雷锋好榜样

托、小班组的孩子和老师一起擦桌子、擦椅子、擦玩具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中班组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园区进行卫生打扫,捡拾垃圾、给植物浇水、清除黄叶等等,感受劳动最光荣。

大班组的孩子开展“大带小”手拉手活动,走进托、小班组,给弟弟妹妹喂饭、帮弟弟妹妹穿脱衣服、带弟弟妹妹做游戏……

全园上下掀起了学雷锋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贵在坚持,我们要让小朋友们了解每天都是学雷锋日,要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与发扬!

在教师篇里,我园教职工开展了“读一读、写一写”“抄一抄、展一展”“唱一唱、诵一诵”的师德师风建设培训活动。



抄一抄,写一写学雷锋心得

抄一抄雷锋日记,写一写学雷锋心得,园内弥漫着书香、墨香。

老师们一笔一划认真摘抄,表达崇敬。一撇一捺的书写,润泽心灵。大家更是从中学到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永不生锈螺丝钉精神。

诵一诵 唱一唱英雄雷锋

唱唱雷锋歌曲,讲讲雷锋故事……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陈建老师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美的旋律,动听的声音,让孩子们沐浴在动听的歌声里。当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响起时,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唱响了时代的歌曲,他们用稚嫩声音、手语动作,再次表达对雷锋的敬爱!正如歌曲里唱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读一读,说一说

老师们在“学雷锋精神,扬师德师风”交流会上,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同时共读雷锋故事,让大家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



这一周,教师和孩子们过得格外充实,热情高涨。孩子们通过系列活动,知道了谁是雷锋,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努力争做党旗下的好儿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雷锋同志是我们一代人学习的榜样,我们揽幼人将继续以德感人、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诚待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这种榜样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文稿:业务部 孙艳

配图:全体教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