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南航幼儿园接受秦淮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现场检查

时间:2021-03-17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施办法(试行)》,根据秦淮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求,秦淮区第四责任区挂牌督导张莉君、刘珍艳两位责任督学,于2021年3月17日上午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开展责任督学督导工作。

督学组入园后,首先来到了幼儿园入园专属通道处,根据疫情防控期间错时错峰入园要求,查看了幼儿园家长接送、护学护导的情况,并提出了对于乘坐公共交通入园的幼儿及家长在入园前应先进行手部消毒的要求。然后督导走进幼儿活动操场,零距离观摩幼儿晨间活动开展情况。



接着,督学组对全园的环境进行了认真的巡查,重点对幼儿园日常安全工作开展进行了检查。通过翻阅查看学校安全手册记录规范、实地查看楼层安全警示标识、检查园舍内灭火器、消防栓配备和日常维护情况、走进教室查看教师用电规范情况。同时督学对各班级和公共区域的安全疏散线路图的设计上能贴合幼儿年龄规律提出了建议,有效提高幼儿自我防护能力。



最后,督学组认真翻阅了各班级一日活动课表,并对于幼儿一日活动课表的科学性给予了指导建议。在园长和教学副园长的陪同下督导随机选择了小三班正在进行的美术活动进行了观摩。孩子们正在进行美术活动——小花伞。督导从活动的准备是否充分、活动过程安排是否符合幼儿认知特点、教学策略的实施是否有效、特殊幼儿的关注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观察交流并给予了指导,指导教师从“教幼儿喜欢画画”为出发点开展幼儿美术课活动,锻炼幼儿手的动作灵活协调。



通过此次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检查,南航幼儿园将以督促建,持之以恒坚持依法办园、规范办园,提升保教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