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南航幼儿园开展体育活动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1-03-31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08

体育活动作为幼儿园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幼儿每天都会在户外进行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活动,为了确保幼儿在体育活动期间的安全,有效预防幼儿体育活动中意外事故的发生和对意外事故发生后及时有效的救护,2021年3月29日南航幼儿园开展了体育活动事故应急演练。

根据此次体育活动事故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前,召开了演练部署会,明确本次演练小组成员的具体分工,全体不主班老师、参与演练班级的师幼和行政人员参与并观摩了演练。



演练中,大三班的孩子们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进行体育活动,一位幼儿在跑步的过程中不慎跌倒,此时正在班级活动区域旁观察的老师发现后立即跑向受伤幼儿,并呼叫体育老师上前一同查看受伤情况。主班老师指挥班级保育老师向保健医生呼叫、求援,配班老师组织班级其余幼儿有序回到操场活动区域。保健医生接到求援电话后,立即上报园领导并迅速赶到受伤幼儿旁,查看幼儿伤口情况并进行现场伤口消毒处理。主班老师在旁安抚受伤幼儿,待幼儿情绪稳定后,保健医生将其带至保健室进一步观察,随后班主任老师及时通知家长告知幼儿情况并做好跟踪反馈。







演练结束后,针对此次演练的过程对老师们进行了现场总结,重点对幼儿体育活动中发生事故时的具体处理方法和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

此次演练是一次面对幼儿体育活动事故发生时老师是否能迅速、有效的采取救护措施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南航幼儿园应急演练中各方协调沟通能力的一次检验。有利于提高教师面对体育活动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有利于提高全体师幼在体育活动时的自我保护意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