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文化活动

南航幼儿园开展体育活动教师专业成长培训讲座

时间:2021-04-20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48

2020年9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提出了正确的运动观念:“一方面,要让孩子们跑起来。另一方面,体育锻炼要讲究科学,做好保护和准备工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体育活动对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为了提高幼儿园教师体育活动的专业技能,推动幼儿园体育活动的发展,促进幼儿体质和健康的全面提升,2021年4月16日中午,南航幼儿园特邀深圳大学副教授、深圳大学诺德假日幼儿园园长陆克俭博士为全园教师开展体育活动专业培训,此次培训由副园长尤春香主持。

培训中,陆博士首先从幼儿园的发展起源和职能进行了阐述,从当前幼儿园体育活动的现状与误区、一日生活中如何落实1小时体育活动、幼儿园对幼儿实施体育的三个途径和科学化的幼儿园基本体操模式四个维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结合视频对深圳大学诺德假日幼儿园正在开展的幼儿体育活动课程进行了分享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认识到了体育活动对于幼儿发展的价值,激发了教师对有效组织体育活动方式的重新思考,教师们定会学以致用,不断探索、创新体育活动课程体系,在组织幼儿开展体育活动时更加注重科学性和专业性,让幼儿在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中促进身心健康更好地发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