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责任督学专业督导  发展路上规范优质

时间:2021-04-2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89

根据《秦淮区教育系统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和秦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2021年4月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求”,南航幼儿园近期接受了秦淮区上级主管部门的进校检查。

2021年4月16日,由秦淮区教育资产管理中心牵头,区网格督察员来到我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此次检查重点是《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清单50条》落实情况、上级安全督导(巡查)组反馈隐患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关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宁教办安函[2021]1号)文件落实情况。督察员在幼儿园安全主管的陪同下对全园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了现场巡查。随后通过询问和查看台账记录的方式对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落实情况逐条进行检查,重点从幼儿园安全机制的建立健全、食卫安全规范性和师幼安全教育以及应急演练活动开展的常态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2021年4月22日,根据4月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检查工作计划,由秦淮区第四责任区挂牌督导张莉君、刘珍艳两位责任督学入园开展“1+X”督导主题的月责任督学督导工作。

根据“督学必进课堂听课、必查幼儿园安全工作、必跟进上月督导问题的‘三必’工作要求”,督学首先来到小三班观看班级“创造性”游戏教学活动开展情况,督学从室内游戏场地创设的要求上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从室内游戏活动区域的界限设置、各活动区之间的相容性和转换性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了探讨。

随后,督学对幼儿园师德建设工作机制的完善、责任落实、师德考核和师德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几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提出幼儿园要把师德建设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开展,创新师德师风的工作样式,接受社会监督,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最后,对幼儿园安全工作开展进行了常规性检查,重点对师幼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学对我园长期以来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工作实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园监控设施作用的发挥提出了建议,对幼儿中途离园流程的办理上进行了询问,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对幼儿中途离园管理的要求。

每月一次的责任督学检查,不仅是加强督学对我园的全面了解,更是在督学的指导下,让规范办园、依法办园、提高质量更深入贯彻到幼儿园工作的各方面之中。两位督学认真、严谨的督学态度以及向我园提出的多方面建设性建议,正是促进幼儿园发展的一大助力和动力。此次常态化的教学督导,将进一步引领我园紧抓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常规、安全常规,不断规范办学行为,让幼儿园成为师生成长的幸福家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