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增强幼儿保健意识 规范卫生保健工作 构筑健康平安校园

时间:2021-05-26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70

为深入贯彻落实《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的精神,不断提高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水平,预防和减少幼儿疾病发生,保障幼儿身心健康,秦淮区教育局于5月下旬组织幼儿园责任督学对全区幼儿园开展了专项检查,南航幼儿园于2021年5月20日接受了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专项检查。

5月20日上午,秦淮区第四责任区挂牌督导张莉君、刘珍艳带队一行四人入园后首先来到小一班教室听课,对小一班开展的“创造性游戏”课堂进行了认真的观摩,与正在参与游戏活动的幼儿进行了互动。

随后,督学组就此次督导重点主题通过台账检查、询问座谈、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实际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学组查阅了幼儿园卫生保健过程性工作台账,重点对保育员一日生活流程表、幼儿每日营养膳食、每日晨午检、每日卫生消毒记录、体弱儿管理档案、健康教育宣传培训记录等进行了查阅。询问了解幼儿园对于幼儿视力筛查的开展情况,对于我园幼儿视力筛查数据百分百进系统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




最后,根据督导“三必”工作要求,督学组对校园安保措施、门卫值守和校园巡查等情况了检查,并对幼儿园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幼儿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日常保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个幼儿的健康成长。南航幼儿园一直高度重视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通过此次督学检查,我园认真梳理、总结卫生保健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增强卫生保健意识,严格规范卫生保健工作管理,让卫生保健真正渗透到一日保教活动中,让家长放心,让孩子们在健康舒适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