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责任 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记南航幼儿园接受专家组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检查

时间:2021-09-07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322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平稳有序的开学,全力维护全园师幼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9月2日-3日由南京市卫健委联合南京市教育局检查组和秦淮区教育局第四责任区督导分别对南航幼儿园进行了开学工作视导和专项督导检查。

9月2日下午,视导组专家重点对我园开学返校园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首先询问了我园开学前师生信息排查、幼儿返园前准备工作、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等具体情况,园长李民惠向检查组介绍了我园开学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等情况。随后检查组根据“南京市学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验收清单”分别从返校防疫情况排查、学校防控条件落实、师生和校园基本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三个方面逐一进行台账查阅和现场检查。检查组对我园师幼健康管理、校园清洁消毒、开学方案准备、校外人员管理以及健康教育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园开学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给予了进一步的指导。




9月3日下午,秦淮区第四责任区督学对我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开学专项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的重点是围绕幼儿园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校园安全等工作。督导首先查看了我园临时隔离点设置情况并对园舍内外整体情况进行了现场巡视。随后督导通过查阅台账对我园疫情防控落实、开学条件保障、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最后通过现场询问的形式检验我园教职工对《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熟悉掌握情况。





此次视导组和督导组专项检查对我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既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指导,同时对我园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责任和平稳有序确保开学起到了促进的作用。我园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科学防控,抓好基层责任落实,确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