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保健  保健宣教

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时间:2021-07-09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323


食品安全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坚决切断“病从口入”的途径,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用餐方式,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习惯,倡导用餐新风尚,作出如下倡议:

一、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注重个人用餐卫生,居家或外出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餐前餐后洗手,不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以减少通过唾液“口口相传”交叉感染,为自己、为他人、为全社会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二、杜绝浪费,传承节俭美德

倡导厉行节约,用餐时按需取食,外出就餐不多点、居家厨房不多做,落实光盘行动;告别消费陋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加强自觉自律,抵制和反对铺张浪费。

三、绿色用餐,树立环保理念

倡导绿色生活,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坚决拒食野味、远离野味,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形成敬畏自然、保护生态的观念。注重低碳环保,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减少塑料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四、正规场所购物就餐,

树立食品安全意识

要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在购买食品时,应选择正规的大型商场、超市,同时看看包装上有无生产许可证、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外出就餐时,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干净卫生的餐饮企业就餐。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倡导文明餐桌新风尚,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共同“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你要怎么辨别

每天吃的食物是否安全?

你又知道哪些食品安全知识?

我们来了解一下食品安全知识

把好食品安全关!

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

1.注意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

2.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3.注意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限,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4.看食品的色泽,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好看的食品所迷惑。

5.看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照,有无防蝇防尘设施。 



6.看食品价格,注意同类同种食品的市场比价,理性购买“打折”、“低价”、“促销”食品。

7.妥善保管好购物凭据及相关依据,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能够提供维权依据。

8.要做好家庭饮食卫生工作,对所有餐具等进行清洗、消毒。

9.要教育孩子做到不买无证摊贩处的食品,不买无商标或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单位、无保质期等标签不完整的食品;不到无证摊点、快餐店、小店购买食品或用餐。及时处理家中发霉变质、污秽不洁、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幼儿食品安全十大常识

一、白开水是儿童的最佳饮品。

二、过量吃冷饮有损健康。

三、易拉罐饮料对儿童有危害。

四、长期饮用矿泉水会染疾病。

五、彩色汽水会影响体格发育。

六、膨化食品尽量少吃或不吃。

七、营养补品千万不能随意吃。

八、常吃果冻会阻碍营养吸收。

九、可乐、咖啡儿童不宜喝。

十、洋快餐营养单一不可多吃。

请牢记这些食品安全教育知识要点,一起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南航幼儿园保健室

2021-7-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