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保健  保健宣教

疫情未结束,防疫不松懈

时间:2021-09-02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81

疫情未结束,防疫不松懈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牵动着大家的神经。这次疫情的再次反复,给我们所有人都敲响了警钟!幼儿园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防疫措施不可有一丝松懈!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平安,我们呼吁大家牢牢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如一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为此,幼儿园作出倡议,请仔细各位家长阅读并实施。让我们一起坚持到“战疫”结束!


一、落实重点人群排查

德尔塔毒株目前已成为全球疫情流行的最主要的毒株,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因此请大家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近期尽量不外出,坚决不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我园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如果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病例活动场所旅居史,病例接触史等,务必及时向学校、社区报备,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等相关防控工作。

二、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仼口。


三、坚持健康监测

健康监测是一件可以和幼儿共同了解、共同完成、共同努力的事,是渗透健康教育的良好契机。同时,请各位家长坚持为幼儿监测体温。如离开居住地的,严格履行报备制度,报备时需报告外出的时间和行程,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四、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幼儿及家长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聚集性聚餐、聚会。建议周末或假期期间尽量不外出,如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报备,并如实告知班主任。

五、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地铁、民航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的人员,前往医院就诊人员,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从事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六、正确佩戴口罩

天气炎热,但目前正处于特殊时期,请外出和去人员密集场所等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

七、勤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有效降低空间内的致病因子浓度,太阳光直接照入室内,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进行消毒、杀菌,通风时长要达到60分钟。一般来说,每天开窗2—3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

八、全面清洁消毒

外出归来,清洁到位,当我们外出回家时,进门后进行彻底的清洁,防止将病毒携带至家中。我们需要记住,尽量不出门,回家四件事,口罩正确弃,手机要消毒,善用清洁台,咳嗽不恐惧。在回家后,一定不能忘记洗手!并且用抗菌洗手液、肥皂在流动清水下进行,每两个步骤最少实施五次,每次洗手时需要十至十五秒。为了方便记忆揉搓步骤简单归纳为七字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

九、健康锻炼,均衡饮食

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证饮食营养,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避免受凉,保证睡眠充足。生活不规律易使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面对新的疫情防控需要,请家长们配合幼儿园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孩子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南航幼儿园保健室

2021-9-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