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就未来

时间:2021-09-23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99

孩子,你的梦想是什么?

孩子,你想过一个怎样的六一?

许个愿望给自己,许个愿望给未来!

永远保持一颗童心,

就像尼采所说的三重境界,

最后从骆驼,狮子还是回到了婴儿,

也如老子所言,常德不离复归于婴儿,

顺应于天道的变化,

在很多方面也是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有热情去全情投入,

有好奇的眼光去发现未知 

愿我们能永远活在尼采的第三境界中,

而不仅仅是在这一天,小朋友和大儿童,

六一儿童节快乐!

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太阳早早地升起,早早地把一缕缕金色的光芒洒向这个美好的节日。

阳光下,晨风里,园里初开的白兰花、栀子花也正散发着醉人的甜香。这枝头的芳菲,似乎也是为这个华彩的节日而来,为节日里如花绽放的一张张笑脸和流淌的欢歌而来。 

一切光华皆为你们而来,只因你们是儿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园本着关爱儿童、尊重天性、解放儿童的理念,真正把儿童节还给孩子。结合我园科技特色,举办了以点亮童心世界,放飞科技梦想为主题的南京揽翠苑幼儿园第六届幼儿科技节暨庆六一系列活动。

活动初期,为了让孩子们做节日真正的主人,老师充分听取孩子的心声。经过调查和汇总,老师们有的准备材料,有的布置环境,有的调试设备,有的检查场地,虽然忙的不可开交,但是嘴角总是挂着笑容。经过精心的筹备,我们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看见儿童,让儿童站在舞台的中央,

不仅是一种教育理念,

更是当下实实在在的行动!

一同走进揽幼、感受孩子的童真~

种子、梦想、希望

我们一直努力为孩子们创造这样的节日。

几年来,每次节日,揽幼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从容不迫的,设计你们喜欢且乐意参与的活动。

今年,我们想送给孩子们哪些欢乐呢?

 我们想: 在属于你们的节日里,能恣意表现自己,大胆创造,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可能是快乐的最佳形式了。

在属于你们的节日嘉年华里,和爸爸妈妈一起,许一个节日心愿和成长祝福,富有创意的一起制作装扮心愿球,装扮在我们的幼儿园里,园长妈妈期盼你们的梦想都实现哦!

放飞梦想,捕捉快乐

“小泡泡,真好玩,能大也能小,七彩天空飘,转眼不见了”。趣味的童谣,把我们都带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面对“泡泡”,孩子们总有数不尽的憧憬,享不完的乐趣。

孩子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泡泡工具,但老师们没有让孩子们直接去玩,而是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泡泡水。泡泡水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不同颜色的肥皂水吹出来的泡泡颜色一样吗?用不同的工具,吹出来的泡泡形状一样吗?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根据孩子们的已有经验,老师引导他们进行了大胆猜测,然后让孩子们自己动手逐一进行了验证,制作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的欲望,也体验了成功制作泡泡水的喜悦。最后孩子们带上自制的泡泡水来到了操场,肆意玩耍。孩子们尽情的地吹泡泡、抓泡泡,和泡泡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有意识地丰富幼儿的知识经验,激发幼儿自主探索的欲望,当幼儿在积极探索的过程中不断获取到正面的感官体验,他们探索的欲望才得以有效保护,也只有这样,幼儿的灵性之花才会娇艳绽放!科学的魅力让人心驰神往,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

趣味实验室——科学小达人


孩子们对于未知事物的探索欲望特别强烈,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求知欲、探索欲,每个班级分别开展了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如:《消失的苹果》、《浮起来的画》、《光与彩虹》、《水中飞盘》……听听这些有趣的名字,就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了。
每个孩子都如同一颗种子,只要提供给它必要、充分且适合的土壤、阳光、水分和营养,并保护其不受外力伤害,它就能正常地生根、发芽、开花与结果,长成它最好的模样。
   愿孩子们能永葆一颗好奇之心,勇于探索未知之谜,小小科学家们从这里起航吧!

做最美的自己——超级变身style

在六一的舞台上,真正的主体永远是孩子。怎样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主角,让孩子用自己认同的、喜欢的方式来展示更好的自己呢?揽幼的老师与孩子们展开了大讨论。在和孩子们讨论秀自己的过程中,老师发现孩子们都有各自的主见和想法。有的孩子想装扮成公主,有的孩子想装扮成超人,有的孩子很喜欢传统的汉服……孩子们的节日,不就是为了孩子们开心吗?于是我们的时装秀主题就是——做最美的自己。孩子们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来表达展现自己,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都是自己最喜欢的样子。快看,孩子们自信的表情和多变的pose,这才是活动应该呈现出的效果,每个孩子都是最美的自己!

点亮童心,艺术畅想——科学幻想画


每一个小朋友都爱幻想,科学幻想画用美术形象表达孩子们无限的遐想。

大班的哥哥姐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自己幻想中的世界。绘画中孩子们个个专心致志挥毫泼墨,别看他们小,可在他们的彩笔下,一幅幅充满着想象,

彩绚丽、形象逼真,洋溢着孩子天真烂漫情感和大胆新奇想象的科幻画,呈现在我们面前。

 一起来看看小朋友们的脑洞大开的科学幻想主题画作吧!

         快乐儿童节——分享的喜悦

六一节当天,园长妈妈还为每一名幼儿精心准备了小礼物。看孩子们挑选蛋糕时发光的眼睛,品尝蛋糕时陶醉的神情,今天的心情就像蛋糕一样甜蜜!

分享了美味的食物,孩子们戴上印有吉祥物“飞飞”的太阳帽,奔跑在夏日的阳光下,多么无忧无虑的年纪,多么纯真美好的画面。奔跑吧,孩子们,在梦想的蓝天下,茁壮成长!

儿童是未来世界的主人。关注儿童成长,就是关注人类的命运;对儿童友好,才会让人类美好,让明天美好。让我们坚守一颗无暇的童心,回归澄澈与纯真的初心。拉起每一个儿童的手,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和儿童建立命运共同体,共同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