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揽幼 筑梦前行

时间:2021-09-24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271

开学季

九月的揽幼,秋意渐浓

在这阳光明媚的时刻

大家就要回到久违的校园

新朋友即将相遇
老朋友即将相见

@萌宝们

疫”声令下,迅即响应

这个夏天注定难以忘记,这个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历史时刻必将被所有南京人铭记。我们揽幼人坚决听党指挥,听学校指挥,担当作为,实干为先,全力构筑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请家长放心!

假期里,我们的老师们发挥余热自愿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她们点赞!

积极开展落实线上疫情防控宣传视频会

按照教育局相关规定为孩子们设计丰富的线上居家指导教学内容~


全力以赴迎接开学前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02194日下午,江宁区教育局秋季开学评估验收组专家一行5人,莅临我园开展2021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开学准备等督导检查工作。南京揽翠苑幼儿园李民惠园长及管理团队成员、疫情防控安全组成员全程陪同检查。现场检查了幼儿园出入口体温监测点、物资储备室、医务室、隔离观察室、班级、厨房及公共卫生设施等重点场所及校园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师生轨迹排查、外地返宁教工及幼儿居家落实、幼儿入园尤其是小班新生入园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李园长就相关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针对开学后的封闭管理模式,我园所有幼儿需要自主入园,家长不能陪同。考虑到小班新生幼儿将会面临分离焦虑的困难,做好渐进式入园方案,并安排专用室教师、后勤组等人员,协助做好小班新生幼儿上下学、进餐、午睡等环节协助工作。领专家组对我园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园也符合开学评估条件,通过了验收。组长代表检查组表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能有半点马虎松懈,一定要坚决保障师生健康安

“疫”起准备,“净”待归来

请专业机构对园内进行全面消杀

班级清洁消毒

玩教具清洁消毒

外环境清扫

整齐的环境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为孩子们准备最安全的学习环境。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老师们和消杀人员对幼儿园门厅、科室、走廊、教室等进行了全面消杀,为全园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疫”不容辞,加强研训演练

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幼儿入园安全,提升我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处置和控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保障全体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园全体教职工返工前做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并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与各项培训。

假期里,我们进行了线上线下各种培训演练,加强并提高各种综合素质和能力。

科学防控

演练前,后勤主管袁老师对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意义。

实地演练

预案记于心,

演练践于行。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幼儿间隔1米排队入园,幼儿与幼儿保持一米距离等待晨检。幼儿体温正常可入园,若体温异常,体温超过37.3度,则按照南京市学校校内发热学生流程处置。

分批开展防疫培训

教师防疫培训

后勤、保育防疫培训

保育消毒培训

食堂人员食品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


疫”心关爱,护佑健康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新的学期,你们准备好了吗?

秋季学期上下学

错时错峰要求须知


1.入园前
1.
每天出门前帮孩子测量体温,如发热(≥
37.3℃)咳嗽等任何不适症状,及时带孩子就医,并告知老师。    

2.教来园途中尽量全程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3.给孩子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


2.入园时

1. 请家长按规定的时段和地点接送。   

2. 幼儿按指定通道,间隔1米排队有序入园,在门口由保健医测体温并晨检,身体状况良好后由老师带领入园。若体温体温超过37.3度,则按照南京市学校校内发热学生流程处置。   

3. 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一律不得进入幼儿园。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班级老师。
3.离园时

1.为避免人员密集和幼儿园门口拥堵,我园继续采用错时错峰接送幼儿,请家长严格遵守离园时间,不提前、不延后。服从保安人员指引,自觉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距离。    

2.接到孩子后,避免在幼儿园附近及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    

3.回家后,指导孩子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对孩子的书包、衣物等进行清洗消毒,并持续关注幼儿身体状况。    

4.每天合理安排孩子居家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其充足的睡眠,增强孩子自身免疫力。

愉快的假期生活已进入尾声,为了让孩子能尽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收获更多的快乐和成长,我们为您准备了秋季幼儿园开学告家长书,希望您仔细阅读!祝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疫情防控不放松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压力依然严峻,我们仍需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切不可掉以轻心!为了保障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老师们已经做好了全园大消毒。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请有以下情况的小朋友暂缓入园,并提前告知主班老师:

 ①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

 ②中高风险地区回来隔离未满14天。

 ③境外归来核酸检测合格后转为监督性医学观察未满14天。

 ④有发热(体温≥37.3C)或干咳、乏力、气促、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的幼儿,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待痊愈后方可申请返园。

生活习惯需调整

比起在幼儿园里有规律的作息、饮食、自理等生活习惯,由于长辈的“宠爱”,孩子放假在家的生活会较为懒散、随意。因此,家长应该在开学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避免孩子在情绪和心理上过分沉溺于暑假中,迟迟不能适应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

 ✦ 作息习惯:在开学前一周,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及时调整作息,尽量按幼儿园的作息时间要求孩子,做到早睡早起、按时午睡,让孩子逐渐进入上学状态。

 ✦ 饮食习惯:帮孩子恢复放假前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按时吃饭、多吃蔬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和零食,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为孩子顺利返园做好准备。

 ✦ 自理能力: 为了让孩子开学后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希望家长们及早“放手”,让孩子独立完成吃饭刷牙、穿脱衣物等力所能及的事,以恢复其生活自理能力。

我会自己吃饭

入园着装要注意

初秋早晚温差较大,孩子适应能力较弱,所以建议家长在孩子的着装上格外注意:

 ✦孩子的衣着宜轻便、舒适,不要过于繁琐,尤其不要穿系带或紧身的衣服,这样会影响孩子活动。 

 ✦给孩子准备两双鞋子,一双适合室内活动,以轻便、贴脚的布鞋为宜;一双适合室外活动,以防滑的运动鞋为主,便于孩子跑跳。

 ✦书包里多备一套换洗衣物和几条隔汗巾,方便孩子户外活动时使用。

 ✦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备好孩子第二天准备穿的衣物,避免穿得过多或过少。

卫生保健划重点

秋季是疾病的多发季节,儿童因为免疫力低、防护意识差,更容易受到各类传染及流行性疾病的侵害。为做好孩子们的卫生保健工作,保证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家长应格外注意以下几类情况:

 ✦ 开学之后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防流行性疾病的入侵。① 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

我会自己洗手

 ②适量运动:平时应保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③注意呼吸卫生礼仪: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衣袖掩盖口鼻;

 ④按时接种疫苗:按时接种各类传染性疾病的疫苗。

 ✦ 请各位家长帮助孩子剪指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愉快地接受保健医生的晨检。

 ✦如幼儿来园前发现身体不适,均应在晨检时与本班老师详细介绍情况,说明幼儿的病情。幼儿如需服药,家长必须与当班教师亲自交待服用方式并作好登记。

入园准备不可少

刚开学几天,孩子难免产生分离焦虑等情绪,家长不应该用批评、指责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请以积极的态度多鼓励孩子。

 ✦开学前期,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多玩一些益智性、操作性强的游戏,帮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的游戏和活动模式。

 ✦开学前几天,多和孩子谈论一些关于幼儿园的话题,如要好的小伙伴、在幼儿园取得的进步和表扬等,这些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能激起孩子对幼儿园生活的回忆和向往,有效减轻他的入园焦虑情绪。

 ✦如果您发现孩子对上幼儿园有明显的抗拒情绪,应多给予正面、积极的情绪疏导。对情绪难以抚平的孩子,请家长及时与老师联系,通过家园共育的合力帮助孩子愉快入园。

园安全莫大意

 ✦ 为安全起见,入园时请不要给孩子佩戴任何挂件,不要让孩子携带贵重物品及首饰、危险物品(如小刀、药片、铁钉、玻璃珠等)入园。

 ✦ 严格遵守幼儿园的接送制度,如遇特殊情况不能亲自或按时接送孩子,需提前告知班级老师。若本学期孩子的主要接送人有变更,请家长开学前将相关信息告诉我们,并于开学后协助做好登记工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
全体揽幼人,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夯实专业技能之本,
彰显道德情操之美。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办更有情怀的学前教育,
创更高质量的教育强园。
让我们相约揽幼,筑梦前行!

2021.9.12.南京揽翠苑幼儿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