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消防演练 防患未“燃”——南航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2-11-11来源:幼教中心点击:436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要求,提升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幼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南航幼儿园当日开展了全园消防演练活动。

 

提前部署  细化步骤

在消防演练活动前,幼教中心副主任吉欢召开了演练部署会,根据制定的火灾应急演练方案对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分工和职责明确。对各班疏散的具体路线进行了重要提醒。会上重点强调了安全演练的重要性,确保演练能安全、顺利的进行,达到预期的演练目标。



 

安全宣教  注重细节

根据演练方案要求,各班教师在演练前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儿歌、视频等形式,带领幼儿认识各类消防标志,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让幼儿熟悉逃生路线,提前做好幼儿的心理疏导,避免演练时幼儿出现恐慌。





 

疏散演练  安静有序

下午3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一楼的老师根据疏散线路立即行动,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安全有序快速地离开教室,零距离体验“火灾逃生”。二楼的老师也有序的组织幼儿分东西两侧楼梯迅速且有序的下楼。途中,孩子们冷静且有序,很快所有孩子就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各班老师清点人数,确保全体人员已经安全撤离,并及时上报演练负责人。






 


演练总结  认真聆听

此次演练活动邀请了钟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郭德贵,他对这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提出首先人人都要有消防安全意识,并就演练活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给老师和孩子们提出了警示与要求。班级教师结合消防演练活动中幼儿的表现情况进行了安全教育,帮助幼儿掌握逃生技巧,让实操演练更好地落实于行动,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而且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幼儿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真正做到了: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常识记心间!幼教中心将一以贯之的牢记“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过程控制 持续改进”的安全方针,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