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南航幼儿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15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95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多万同胞。为了让幼儿了解祖国这段不可磨灭的历史,纪念受难的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增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南航幼儿园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  铭记历史

全园师幼带着沉重的心情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升旗仪式,从心灵深处去怀念遇难同胞,寄托民族的哀思。语言教研组长朱荣慧老师在国旗下以国家公祭日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她呼吁小朋友要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让每一个孩子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与同伴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希望小朋友们在这温馨和谐美丽的幼儿园里不仅学好本领,还要学会做一个与人为善、分清是非、有正义感的人。



红色教育  代代相传

为了让幼儿更深刻的了解这段历史,各班又采用集体教学的方式,师幼共同观看历史视频、进行交流谈话,引导幼儿知道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了解南京大屠杀那段沉痛屈辱的历史,润物无声地对幼儿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幼儿要谨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爱家。



缅怀先烈  寄托哀思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上午10:01-10:02,随着南京城上空响起警报声,全体师幼一同肃立、低头默哀、铭记历史,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此次公祭日活动,对全园师幼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全园师幼在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将这份沉重的历史化为对和平的向往、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的珍惜。南航幼儿园也会持续将红色爱国主题教育贯穿幼儿日常教育,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传递实现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精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