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云”端相约 “疫”起成长 ——记南航幼儿园线上居家学习生活

时间:2022-12-31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74

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放开,打破了幼儿在园正常的学习生活,根据南京市教育教学调整安排,全市幼儿园自12月19日起停止线下教学,幼儿园加强线上居家生活指导。为了让幼儿的居家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南航幼儿园全体教师时刻保持与家长、幼儿的密切联系,家园携手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居家也精彩。

科学规划   有力统筹

为了把控好线上学习的节奏,安排好学习的内容,使幼儿居家学习更有实效,南航幼儿园的线上教学主要围绕体育游戏、艺术游戏、数学游戏、科学游戏、益智游戏等内容展开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幼儿居家生活指导工作方向,并拟定了学习内容。


丰富活动   乐享不停

老师们通过qq群、微信群每日推送活动视频、家教资源,并推送手工制作、绘本、古诗、阅读等资源供幼儿自选。教师们根据不同年龄班幼儿的发展特点确定活动目标、筛选活动资源,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线上教学途径,对幼儿的居家健康生活和家长的科学育儿方法进行有效指导。






云上沟通   为爱续航

老师们不定期向幼儿传达问候和思念,及时了解居家活动和身体情况,给予各种温馨提示,对于家长的困惑问题及时解答,架起了特殊时期家园之间的桥梁,给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阵阵温暖。



家园共育   携手成长

家庭是塑造孩子健康人格的第一环境,如果说学校教育是“阳光”,那么家庭教育则是那丰沃的“土壤”。线上教学活动因为有了家长的支持与认可,才能做到家园共育的一致性,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从线下到线上,变的只是我们见面的方式,不变的是我们碰撞智慧,携手前进的教育初心。虽然“疫”时光,将你我相隔,但是“趣”游戏,让你我互动,让我们共同参与居家“趣”生活,继续与孩子手拉手,与家长肩并肩,攻克难关,一起守望孩子的成长,期待相聚在春的时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