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孩童视角,缤纷纸界——我园教师参观“世界是纸做的”儿童创意美术双年展

时间:2020-01-1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763

2020112日“世界是纸做的”第二届江苏万名儿童创意美术双年展闭幕之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和分园南京揽翠苑幼儿园的所有老师们分两批前往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参观学习了此次双年展活动。

一进展厅,扑面而来的强烈的色彩、造型的视觉冲击,一下子吸引了教师们的眼球,让大家大开眼界。展馆中展示了孩子们用巧手创造的各种色彩艳丽、富有童心童趣的手工作品。薄薄的一张纸,如何成为艺术品的呢?

孩子们从他们的孩童视角,用他们的巧手,还有他们的奇妙的创意和想象,通过剪、搓、揉、撕、折、摁、绕、叠、缠、卷、编等不同的表现手法,让一张张普普通通的纸,变成了一件件、一幅幅、一组组色彩缤纷、富有生机和童趣的美学作品,最终在这个美术馆里演绎成了一场奇幻的旅行!瞧:色彩斑斓的纸服装造型、憨态可掬的纸浆动物、妙趣横生的纸贴画、光影神秘的纸剪影、浪漫温馨的纸的声音小屋……孩子们的天赋让参观者十分惊叹,每一幅作品都是那么的独特,自由,富有想象力!

当然,在这次独具匠心的儿童纸作品展览上,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儿童本位、儿童力量、美学意蕴,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展览背后所蕴含的教师智慧和哲学思考。

此次双年展交流活动,老师们收获满满,深受启发,亦将会进一步触发专业思考,不断转变观念、不断努力探索实践,使每一位儿童艺术灵性艺术梦想,在课程实践中激发和放飞!

 


 

                                                 朱佳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