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幼儿园科技教育与特色发展的实践研究

                              

我园秉承“科技教育”的办学特色,从“九五”开始至今,一直致力于开展幼儿科技特色教育的实践研究,此相关课题也一直申报并获批为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立项,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并不断创新地开展相关研究。

为什么开展幼儿园科技教育与特色发展的实践研究?

邓小平同志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时代迫切需要我们培养出具有厚实知识基础的,具有探索科学的强烈兴趣和愿望的、具有一定操作实践能力的、具有独特科学想象力的新一代科技人才。而这些科技素质的培养,都必须从小抓起。我园把科技教育的重点放在对幼儿科技探索、创新意识的启蒙教育上,引导幼儿通过各种感官亲身经历探究活动的过程,寻找“合乎自然”的答案,获得对周围物质世界及其关系的经验过程。引领幼儿热爱科学、关爱生命、善于合作、主动探索、勤于创造,为幼儿科学人文素养和人格发展奠定基础。

什么是“幼儿园科技教育与特色发展的实践研究”?

    我们所研究的“幼儿园科技教育与特色发展的实践研究”,是指教师从幼儿生活中感兴趣的科技现象或成果入手,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技优势和周围环境等各种资源,为幼儿创设条件,通过一系列科技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感受科技的奥秘,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欲,培养幼儿从小关注自然、生活和科学技术的科技素养,为终身学习奠定初步基础。同时加强教师科技专业素养,因地制宜地实施幼儿科技教育研究,打造特色品牌,形成我园以幼儿科技教育为品牌的发展特色。

 

我们的研究理念:解放孩子的脑,让他们会想;解放孩子的手,让他们会做

我们的研究宗旨:认真钻研,严谨求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