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安全——南航幼儿园开展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时间:2020-09-0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547

幼儿园安全工作事关师生人身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是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事关发展中的头等大事。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南航幼儿园于2020年9月2日中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此次培训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南京安培应急技术有限公司的特级教员唐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和对新入职教职工进行消防演练培训。唐教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事故分析,重点介绍了常见火灾隐患及排查以及遇到突发性火灾如何带领学生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消防安全培训

新员工消防演练培训


其次,针对南航后勤集团2020-2021学年安全管理方案由幼儿园后勤主管吉欢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培训中对幼儿园中危险源风险评价评定表中涉及到的29项危险源从易发生的场所、作业条件、风险等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突出和强调了危险源中所包含的10项重大危险源。结合南航幼儿园安全管理方案对重点危险源管理措施进行了培训,明确了责任岗位、执行部门以及监管部门。


安全管理方案培训


最后,园长李民惠同全体教职工现场签订岗位安全法治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安全法治责任,帮助每一位教职工树立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意识。李园长强调,针对幼儿园安全工作每位教职工必须做到以对师生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园内安全工作,牢牢把握我园平安示范校园达标创建这一机遇,提高幼儿园安全红线意识和风险防控效能,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努力打造安全标准高、稳定基础牢、防控能力强、师生员工满意、家长社会放心的平安校园。

一一签订安全法治责任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