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南航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避震疏散演练

时间:2021-04-08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56

为了通过开展地震应急避震疏散演练,使全体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教师和幼儿能做出快速有效的反应,最大限度地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2021年4月7日南航幼儿园开展了全园地震应急避震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的是不提前通知的形式,目的是检验教师应对突发公共伤害事件时能否做出正确的反应。演练开始前,演练工作组成员召开了会议,明确工作组各自分工和职责,确保此次演练过程的安全。



演练警报声拉响后,老师们立即停止了正在进行的教学活动,迅速指挥孩子们卷曲身体,双手护头躲到桌子下、墙角处。随后,老师们组织孩子们双手护头从楼梯的两侧迅速撤离到操场安全地点。疏散的过程中,演练工作组成员在各楼层的楼梯口加以指引、疏导指挥,防止孩子们在撤离的过程中出现相互拥挤的情况,确保疏散过程中的安全。




待老师和孩子们疏散至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班级人数,查看是否有人员受伤,并将情况上报总指挥。演练最后,总指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重点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一一做了讲解。同时,各班班主任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班级总结,并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疏散时的注意事项。




此次不提前告知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应对地震教师们是否能快速有效的做出正确的应对,总结了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幼的紧急避震和应急自救能力,同时对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有一定的帮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