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专业相伴 发展路上优质规范

时间:2021-04-25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33

每月一次的责任督学的督查,不仅是加强督学对我园的全面了解,更是在督学的监督指导下,让规范办园、依法办园、提高质量更深入贯彻到幼儿园工作的各方面之中。四月份督学督导的重点是根据《江苏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施方案》(苏教督委办[2020]8号)精神,结合创建“江苏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我园于4月22日接受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专项督导。

2021年4月22日上午,我园责任督学夏宁园长,对照政府保障情况、保教质量保障和社会认可度,评估标准中三类25项材料内容进行督查。

为更好的迎接检查和展示我园规范优质的管理工作,李民惠园长和业务办主管认真学习解读评估指标,结合标准和我园实际工作,准备评估台账。

在全面查看了政府保障情况的督查相关材料后,督学夏园对我园的党支部工作开展,收费规范化,以及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健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保教质量保障的督查材料审核中,我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项工作做得认真、扎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完善。幼儿园园本研修培训活动和教研活动开展有序,过程资料齐全。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学时近五年达标率100%。同时,幼儿园能够践行课程游戏化精神,以游戏为幼儿的基本活动、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合理安排幼儿一日活动,无小学化现象。

在社会认可度的督查中,我园每年底由第三方从教工队伍、师德师风、安全管理、卫生保健、财务收费等方面进行规范办园、依法办园,家长问卷满意度调查,连续多年家长问卷满意度高于95%
     
督学认真、严谨的督学态度以及向我园提出的多方面建设性建议,正是促进幼儿园发展的一大助力和动力。此次专项督导评估,将进一步引领我园紧抓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常规、安全常规,不断规范办学行为,让幼儿园成为师生成长的幸福家园。

2021.4.25.

南京揽翠苑幼儿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