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我们和长颈鹿“厉厉”有个春天的约会

时间:2021-04-26来源:中一班胡牧宁爸爸点击:552

“厉厉强,中一棒,南航积极又向上!”

这是4月11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中一班的小朋友们在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认养仪式喊出的口号。就在前不久,中一班以班级的名义在红山森林动物园认养了一只名为“厉厉”的长颈鹿。

这次认养活动是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今年初,一篇《亏损3000万,谁能救救南京红山动物园!》的文章让小朋友们心一下子被公园里那2800多只嗷嗷待哺的动物揪住了。为了培养孩子们“尊重生命、爱护动物”的爱心,家长们迅速行动起来,很快确定了认养方案,与动物园积极联系,并最终认养了长颈鹿“厉厉”。

小朋友们喜欢“厉厉”的原因五花八门,有的喜欢她的“大长腿”,有的喜欢她的“天鹅颈”,还有的喜欢她厉厉温顺的性格……

红山动物园领导在认养仪式上为全体小朋友们颁发了认养铜牌与认养证书。认养仪式后,小朋友们前往长颈鹿园与“厉厉”来了个亲密的接触。

“长颈鹿的脖子为什么那么长啊?”“长颈鹿吃肉嘛?”“长颈鹿怎么睡觉?”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向负责讲解的饲养员叔叔提问。虽然和“厉厉”隔着围栏,但怎么也阻隔不了小朋友们对这位新朋友的热爱。

通过这场春天的约会,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许多的知识,还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友谊。正如“网红”园长沈志军在仪式上说的:“每个小朋友的心里都有一个奇妙的动物世界”。本次认养活动给了孩子们与动物亲近的机会,培养了孩子们爱护动物、保护自然的意识。期待与“厉厉”下一次的约会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