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南航幼儿园召开教职员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7-08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24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好“2021年暑假及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6日上午南航幼儿园召开了教职员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分为安全专项培训和假期安全工作部署两个部分。

此次安全专项培训,邀请了南航幼儿园法律顾问朗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杨璐、聂浩月,为教职员工进行了“民法典之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和“民法典之婚姻家庭”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聂浩月律师从2006年至2021年4月南京市校园意外伤害事件发生数量的变化进行分析,简要介绍了《民法典》中有关校园事故类型和责任认定具体规定。聂浩月重点结合案例分析,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讲述如何正确降低幼儿园意外伤害风险。杨璐律师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相关规定,结合具体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家庭婚姻部分法律内容,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




通过安全专项培训,不仅宣传了法治安全教育,还让大家对校园意外伤害事件类型和责任有了深刻的认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幼儿园奠定了法治基础。

在假期安全工作部署环节,后勤主管吉欢就“2021年暑假及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进行了传达,并对安全检查项目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各部门、各班级针对检查项目内容提前做好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整改。同时要求教职员工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假期自觉践行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根据假期值班安排和要求执行好值班任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