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帮扶互促——南航幼儿园开展对外业务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27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44

为促进幼教事业的共同发展,实现幼儿园之间互帮互学、优势互补,3月22日,南航幼儿园接待了南京市爱博尔幼儿园、扬州宝应爱博尔幼儿园、扬州师大匠心幼儿园一行近20位教师来园参观和业务交流


现场观摩  精彩展示

教学观摩活动中,中班年级组教师高璐和小班年级组教师周璐分别展示了数学和美术教学活动。高璐老师执教的数学活动“找座位”,结合幼儿的已有生活经验启发思考,循序渐进引导幼儿发现规律,让幼儿在游戏情境中感知生活中的数学。周璐老师执教的美术课“小老鼠上灯台”,从幼儿熟悉的故事导入,通过了解灯油、老鼠和猫之间的关系展开一系列的想象,从而创作出形态各异、生动有趣的小老鼠的形象。


交流研讨  促进提升

观摩活动结束后,两位教师分别就自己的设计意图、活动目标、活动过程、设计理念、师幼互动等进行了分享。听课的老师各抒已见、畅所欲言,共同总结了两节课的亮点和有待提高的地方,针对每一个细节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有效地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技能,达到了互帮互学、优势互补的目标。


参观环境  共育美好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大家边看边交流了硬件设施、园所文化、环境创设、幼儿游戏活动及多功能活动室等。老师们对户外活动创设的丰富性、区域的全面性、材料的提供、环境的温馨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创设的理念和各种区域材料制作的方法,在参观过程中也给予我园高度评价。


本次业务交流活动推动了园所之间的学习、交流,为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观摩、学习、交流的平台,取长补短,相伴成长。南航幼儿园会继续加强与其他园的交流合作,明确目标,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赴教育的美好春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