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南航幼儿园开展教师急救专题培训

时间:2023-06-14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31

幼儿健康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幼儿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为了增强教师的健康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帮助教师掌握急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6月12日,南航幼儿园特邀秦淮区红十字会张翠红医生和孙海清医生来园为全体教师开展了急救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处置和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

 


理论知识学习

理论知识讲解环节,张医生通过生动的PPT课件,结合教学视频用浅显、通俗的语言,从“心肺复苏急救方法”、“抓住黄金救命时间降低伤害”、“学会人人自救、人人救人”等几个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详解的讲解。讲解的过程中,张医生结合幼儿园保育过程中发生过的真实案例进行了分析,引导教师们对日常保育教育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遇到危险时可以采取哪些有效的措施降低生命伤害进行思考。

 


实践操作

为了让老师们更加生动直观的学习急救操作,张医生用专业的动作和语言,指导老师从现场评估、判断患者意识及生命体征、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方面进行了示范,借助模拟人现场演示了正确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方法。在心肺复苏急救法演示过程中,张医生还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提醒老师们在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时候牢记“听它讲,跟它做”原则,确保操作的规范化。

理论介绍过后,老师们两两分组上台实践操作,从周围环境的检查、意识和呼吸判断、再到胸外按压、排除口腔异物等每个环节一一进行操作,培训医生对每一组上台操作的老师都细致的进行指导和动作矫正,确保老师们真正掌握急救基本操作技能。



在医生们将近三个多小时的培训和指导下,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心肺复苏术”的技能操作和自动体外除颤的使用都有了亲身的体验,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操作方法与技巧。通过此次急救知识专题培训,全体教师深刻意识到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对保护幼儿生命健康安全的必要性,提高了教师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救护能力,同时还提升了教师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对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全体航幼人必将全力以赴,提升保教质量,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