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强化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南航幼儿园开展教职工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1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85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全园教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落实安全责任,9月20日中午,南航幼儿园召开了教职工安全工作会议。


消防培训心中记  遇到火情不惊慌

为了增强全园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全体教职工掌握防范、灭火、组织幼儿逃生的方法,我园邀请了南京市秦淮区消防救援大队何柳参谋走进我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中,何参谋以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严重火患为案例,向老师们生动地讲述了火患的破坏力严重后果,讲解了防火安全、扑救火患、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通过真实的火灾现场视频,让我们清晰地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造成一些火灾隐患,一个插座、一个充电器、甚至一小节电池都会是引发火灾的诱因,因此在生活中,要做到及时断电、防微杜渐。在观看过程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在引来大家声声叹息与惊恐的同时,也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理论培训后,何参谋还为教职工们讲解了灭火器“一摇、二对、三拔、四压”操作规范及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一些注意事项及方法,生动形象地阐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提高消防意识,关爱生命。



安全责任签订  责任铭记心中

为了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培训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幼教中心副主任吉欢重点强调了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醒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安全第一,明确自己的安全职责,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发现安全隐患,主动上报,跟踪监督直至隐患解除。在幼儿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贯穿安全教育知识,不断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最后,中心主任陈慧云传达了集团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醒全体教职工要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履行职责,既做保育教育的责任人,又做幼儿安全的护航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助力中心高质量发展。



此次安全工作教育活动,使教职工们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突发性火灾安全防范的应对能力,让教职工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