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童心系国防 安全护航幼——南航幼儿园开展国防教育进课堂暨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09-25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46

国防教育是南航幼儿园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幼儿的国防意识,9月21日下午,南航幼儿园大班组开展“童心系国防,安全护航幼”国防教育进课堂暨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国防教育大讲堂

本次活动,我园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的学员走进课堂,共同参与红色课程教学。学员们从国防的涵义讲到我国基本国防情况,从国防的策略讲到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以及相关政策知识,并详细讲解了时代楷模的故事,带领幼儿重温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引导幼儿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励大家行动起来,努力学习知识、增强本领,为强国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学员们还为幼儿讲解了科学技术中的防御系统,着重介绍了我国的军种分类及作战装备,幼儿全神贯注地倾听,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防空疏散大演练

学员们结合今天的主题对幼儿们进行了“以防空防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引导幼儿了解警报响起时应该做些什么、怎样保护自己等逃生技巧,让幼儿对本次演练有了初步的了解与准备。


下午15:40,警报响起,防空防灾演练正式开始。学员们带领幼儿及时躲避在桌子等承重物下方,随后带领幼儿按照疏散线路有序疏散至室外安全避险点,到达指定疏散地点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迅速报告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确保每一名幼儿的安全疏散。


演练最后,幼教中心副主任吉欢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师幼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防空防灾演练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师幼,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确保人身安全。


国防教育应从娃娃抓起,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幼儿带来一次国防教育的启蒙,警示师幼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激发了幼儿对军人的尊敬和热爱之情,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热爱祖国、关心国防的种子,此次疏散演练活动更是对幼儿进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