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法制宣教

生命护航在身边 急救知识伴我行——南航幼儿园开展教师急救专题培训

时间:2023-11-09来源:幼教中心点击:256

安全与健康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实施保教工作的重要前提。为了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管理,增强教师的安全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在突发事件中能运用正确的急救知识进行急救,最大程度地降低对幼儿的伤害。11月6日,南航幼儿园特邀秦淮区红十字协会来园为全园教职工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时间就是生命,突发事件发生后,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挽救生命?秦医生用专业的知识,结合现场操作,详细讲解了关于出血与止血、现场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创伤救护相关知识。每个环节医生先逐一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教师们再两两组队模拟操作。


绞紧止血法


绷带包扎


三角巾头部帽式包扎


三角巾胸部包扎


膝关节包扎


骨折固定


在整场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逐一演练,会场学习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急救培训,大家深刻理解到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学习了创伤救护的具体操作步骤,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及处理突发状况的应变急救能力,为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30号 管理入口

电话:025-84892357 信箱:nh_yey@nuaa.edu.cn 邮编:210016